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公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公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不會停頓,也不會回返。 

  新的神紀迄今三千年中,現有的事物取代了幻想與遙遠的冀望,神話已然成為純粹的神話,已然成為既定的故事,不再使人們血液熾熱。 

  然而,預言如風,飄散於空氣中,緩緩地、溫柔地渲染過每個人的髮絲。 

  但是,人們當它只是一場美麗的夢境、絢爛的詩篇,風過無痕。 

  再也沒有人知道海神沉睡在哪一座海底宮殿里,人們只看得見蔚藍晴空下遼闊的海洋,似自深藍之中吐訴回憶與幻想。 

  沒有人在乎日與夜的神?在哪裡,只要它們每天依然升起降落。 

  再也…… 

  沒有人知道…… 

  神話所傳述的內容是不是真的存在過?歌謠與豎琴聲緩慢而優美地吹拂過黃昏,向西--歌聲止息,一群半大不小的孩童恍若自夢中驚醒,瞪着眼 

  看眼前坐在樹下的黃石上那位漂亮的年輕人。年輕人是個貌美驚人的吟遊詩人--至少目前他是。他笑了一下,笑容美得連小孩們看了都臉紅。他身穿相當 

  陳舊卻整齊乾淨的行裝,令他比實際看起來更高更瘦。 

  他眨着眼,黑色的睫毛又長又翹,襯托着那對金褐色包圍着中心小黑點、外圈卻是藍色的雙色眼瞳,是如此的晶瑩剔透。 

  那是一對非常特別的眼瞳。只有長期暴晒於日光下的人們,眼睛與頭髮的色素退去,如老人般褪去生命的光彩與記憶,才會擁有這樣的眼瞳。 

  那些蒼老的眼睛多半空洞無神,半盲的狀態宣告生命即將走入墓石,但這位年輕人不同,他的雙色眼瞳像琢磨過的寶石一般閃耀,充滿生命力。 

  飄揚的直黑髮長至腰際,如黑色的細絲。風吹亂那青光流動的頭髮,而他很少去管那些髮絲。年輕的吟遊詩人有個非常美的名字:格蘭希爾·但丁。據說,"格蘭希爾"是力量與空間女神亞尤露萊恩之詠 

  嘆。女神擁有強大的力量,傳說她的聲音能使所有的生物得到救贖。 

  因此,擁有這個名字的人皆被稱為"女神之詠嘆"、"神之詠嘆"。 

  格蘭希爾人如其名,他喜歡唱歌給人聽,在流浪時唱些如預言般的詩句於所經過的大道、路徑上,彷彿傳道一般。 

  不過,他更喜歡唱歌給小孩聽,看着他們童稚可愛的臉,恍若檢視多少年前不諳世事的自己一般。 

  稚嫩。 

  但他比誰都明白:被稱為"預言"的事件,只不過是間隔久遠,遠至超過所有人類壽命而周而復始、不斷發生的舊事重演罷了。 

  那些預言般的詩句,他得用別的方式、別的語言唱出來,因為,所使用的字詞若不夠淺白,大部分的小孩是聽不懂的。 

  這需要一點技巧,但他應付得來。

您正在瀏覽: 黑公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