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棵奇怪的楊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棵奇怪的楊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進入了我們美麗又整潔的校園,把我們校園裡的幾棵楊樹吹開了花。我們教學樓前面有兩棵特別奇怪的楊樹,一棵樹枝上開滿一串串艷麗深紅的小花,另一棵卻長滿有星星點點幾朵,我真心祝福它快點開花。我又觀察了好幾天,發現長滿花的那棵樹,樹榦很直,也比較粗,而另一棵樹榦有點斜,也比較細,它倆的樹枝交叉在一起,好像手拉手的一對好朋友。

  我想:同樣是楊樹為什麼不一起開花呢?我上網查了楊樹的知識,有三種可能,一、品種不同造成巨大差別。如:我在網上看到5棵楊樹的對比圖,同在一個地方,但是有三棵很茂盛,有兩棵低矮,這3棵是南方品種的樹,它們喜歡充足的陽光和大量的水分,所以種在南方非常適合;另外兩棵楊樹是北方品種,在南方生長很不適合。二、兩種一樣的楊樹,如果一棵幼小的楊樹受過害蟲的打擾或天生營養不良,就不會開很多的花。三、聽媽媽說:“雌性的楊樹開花特別多,雄性的楊樹不開花。”我認為第一和第二種是造成楊樹少開花的主要原因。

  大自然真奧妙呀,我喜歡這兩棵楊樹!

您正在瀏覽: 兩棵奇怪的楊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棵奇怪的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