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它一個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它一個家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我回來了!”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一放學,我就迫不及待的飛奔回家,在家門口一如既往的用那清脆的“大嗓門”呼喚起媽媽,只不過聲音里又增添了一種新元素——興奮。因為,我的語文綜合測試全班第一——99分!一想到這裡,我就興奮的手舞足蹈,其實不僅僅因為考試成績,是因為在今天,也許埋藏在我心中多年的夢因為考試的成績而實現!

  我是一個“狗迷”,從小就與狗狗結下來不解之緣。聽媽媽說,在我三歲時,一見到小區里的金毛犬——Water就會興奮的奔上去,撲到他的懷裡摸一摸,蹭一蹭。

  我喜愛狗狗,就像花兒喜愛雨水一樣,就像鳥兒喜愛藍天一樣,我為哈士奇那神秘的眼睛着迷,為泰迪熊那捲卷的毛髮讚歎,更為金毛犬那金燦燦的毛髮傾倒。可是,爸爸不喜歡狗。記得有一次,我從外面抱回來一隻兩個月大的泰迪犬,可爸爸毫不留情的將它送給了別人,並給我下了嚴重的警告。我只好將這個渺無希望的夢想深深的埋藏在心底。

  我忐忑不安的走進房裡,希望這個分數能讓爸爸答應我這個埋藏了幾年的願望。

  我小心翼翼的推開了門,耷拉着個腦袋走到了爸爸媽媽面前,正在看書的媽媽看了一眼緊張的渾身發抖的我緩緩的說道:“是不是考試沒考好?”

  “不是,這次語文考試考了99分,得了全班第一。”

  “真的!”媽媽激動的跳下了床,“女兒真棒!說要什麼獎勵,媽媽都滿足你!”爸爸也激動的兩眼放光說;“你媽說對,我支持!”

  我不信任的望了望爸爸,說:“真的?”爸爸媽媽一口同聲的說:“真的!”我最終還是鼓起勇氣,說了出來:“爸,媽,這個願望已經埋藏在我心裡很多年了,希望你們能成全我,我想養一隻狗!”

  ……(沉默中)。

  爸爸低頭思考了一陣,抬起頭來嚴肅的對我說:“樂樂,對不起,這個願望我實在是滿足不了,其他要求我都可以滿足,唯獨這個不行!”(雖然表面上嚴肅,但爸爸卻朝媽媽眨了下眼睛,只不過當時心情極度悲傷的我並沒有看到爸爸這微妙的變化)

  “為什麼!這是我唯一的要求,都這麼多年了,你們為什麼還是滿足不了我!”說著,就哭着跑了出去。

  我一直跑到了小區門口,委屈的淚水不斷的涌了出來,“他們知不知道,我是有多麼愛狗狗,有多少的黑夜想到了它哭着醒來了,又哭着睡去,難道,我就真的跟狗狗無緣嗎?

  悲傷籠罩着我,只要一想到狗狗,我就無法平靜下來,在不知不覺中,我朝着一條幽靜的小路走去,希望那小鳥的歌聲,大樹的沙沙聲能緩解一下我的心情。

  這條幽靜的小路是我平時最愛來的地方。牆角布滿了苔蘚,有青綠,有深綠,有翠綠。那一抹翠綠是我記憶中最深刻的印象,像極了軍裝的色彩,卻不失自然的凄楚。雨無規則的散落,一直延伸到路的盡頭。很喜歡這幅濕潤的畫面,它們就這樣安靜的存在着。喜歡走這條路,喜歡這裡的綠色,喜歡這裡的安寧。沒有路燈,沒有喧鬧,只有小鳥那美妙的歌聲,樹葉舞動發出的沙沙聲和天邊那片片火紅的夕陽的透過茂密的樹葉下的幾縷柔和的光線,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我坐在一個大石頭上面靜靜的沉思,過了許久,突然遠處傳來幾聲若隱若現的汪汪聲,我心一緊,“是不是那隻狗狗出了什麼事了,不行!我得去看看”想到這裡,便馬上朝傳來叫聲的地方飛奔而去,只覺得腳下生風,腦海里只剩下一個念頭:“我要去救它!”

  當我氣喘吁吁的跑到那個地方,撲入眼帘的就是一群可惡的小調皮蛋正拿着彈弓把石子當子彈,一臉壞笑的朝一隻小金毛犬射去,那隻金毛犬嗚嗚直叫,像是在懇求他們饒了它,可那群壞蛋卻越射越起勁,抓起三個石子,朝小金毛犬射去。在旁邊觀望的我氣的渾身發抖,他們怎麼能對一隻可憐兮兮的金毛犬做出如此猛烈地殘害行動。便站了出來,朝那三個壞蛋吼道:“你們幾個壞蛋快放開它!”那三個調皮的男生先是一驚,慌慌忙忙的轉過身來一看,原來是比他大不了幾歲的小女孩,這才放下心來,臉上的害怕早就飛到九霄雲外了,又露出了一臉壞笑,惡狠狠的說道:“原來是個小女孩,我還以為出什麼大事了呢,想讓我交出它,我告訴你,門都沒有!”我一聽,有點憂慮了,要是跟他們打,我肯定會輸,(畢竟女生不是男生的對手)就在我毫無思緒時,一到靈光一閃,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的臉上又恢復了鎮定。

  三個壞蛋看見我依然鎮定,好似一片平靜的湖水,任風怎麼吹都掀不起一絲波瀾。開始有一點急了,可仍故作鎮定的向我示威:“你…你難道不怕嗎?”我依舊平靜的對他們笑一笑,說:“哦,我忘記告訴你們了,在我跟你們說話之前,就已經報了警了,對你們這種無緣無故傷害可憐的小動物,你們已經犯了罪,不僅要向警方承認錯誤,還要坐上三個月的拘留所。從此以後,在你們人生檔案中將會留下這樣一行字跡:你們在10歲的時候,因觸犯了第三百零九條規則,在拘留所帶了三個月。”(天哪,我什麼時候撒謊能說的這麼順!)

  話音剛落,那三個孩子臉色就開始發白,雙腳開始不停的顫抖,可仍不想放過那個“玩具”,朝着我大聲喊道:“你騙人,警察叔叔才不會來抓我們的呢!”這時,正好有一輛警車路過,發出“嘟嘟”的叫聲。我在心裡暗暗想到:“真是天助我也!”轉過身去,對那幾個小壞蛋笑着說:“你聽!你聽,警車來了,警察叔叔也要來抓你們了!”那些小孩聽了,頓時嚇得臉色蒼白,“哇!”的大哭起來,邊哭邊跑道:“媽媽,媽媽,我要回家找媽媽,有媽媽在,警察就不會抓我這個乖小孩了!嗚嗚!”

  看着它們遠去的身影,不禁嘆了一口氣,心想:“我是不是把那些小朋友嚇壞了,不過,誰要他欺負那條金毛犬呢!哎!等等,那條金毛犬呢?”想到這,我不經心裡一驚,連忙轉過身一看,一顆懸着的心才算放下,原來,它正蜷縮在一個角落裡,用那恐懼的眼神正望着我呢!

  我慢慢的靠近它,心裡蕩漾着一股從未有過的感覺,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近的觀察一個小動物。他真的好小,蜷縮起來只有手掌那麼大,長着一身金黃柔軟的毛,它用那琥珀色的眼睛哀怨的望着你,使我的心裡洋溢着一種從未有過的憐愛之情,真想將它抱到自己的懷裡愛撫一番。

  我輕輕的將它抱起,慢慢的走出這片幽靜的世界,她依偎在我的懷裡竟睡著了,我輕輕的將它放在小賣部的一個紙箱里,跑去商店給他買了一袋狗糧,一個小窩,一個食盆,一床被子和幾個玩具。

  小區門口小賣部的店長是一個很愛狗的的人,平時跟我關係甚好,我便將這條小狗託付給她,並答應每天放學后都來小賣部看看它。

  我叫那條小金毛犬吉米,在我和店長精心的餵養下,吉米長得像個小球似的圓滾滾的,每天早上上學時,只要一走到小賣部,吉米就會從窩裡跳出來,搖着它那條小尾巴開始跳“尾巴舞”左三圈,右三圈,上三圈,下三圈。搖的天花亂墜,看得我眼花繚亂。

  跳完尾巴舞后,他就開始跟着我,一直跟到馬路對岸,看到我走遠后,才依依不捨的回到店裡。放學后,只要一看到我的身影,他就迫不及待的朝我狂奔而來,嗚嗚的朝我撒嬌,像是在訴說對我的思念之情。

  有一次,老師給我們布置了很多作業,走到小賣部門口,吉米一如既往的歡迎我,可是因為時間太緊,只摸了摸他兩下就趕回家做作業了,他不解的望着我,嗚嗚的叫,想把我呼喚回來,可是我還是頭也不會的走了。第二天早上,我來到小賣部門口,可這次,吉米沒有再來迎接我,我有點疑惑,但沒太管它,匆匆忙忙地上學去了。等到放學的時候,我再次來到小賣部門口,可吉米依舊是坐在小店裡一動不動,可是尾巴在拚命的搖晃,像是向來迎接我,但又怕什麼。我的疑惑更加深了,為了解開這個迷,我笑眯眯的呼喚吉米,吉米馬上從窩裡跳出來,嗚嗚的向我撒嬌,當我摸它的時候,分明感到他的眼睛里有水,過了一會兒,眼裡的水結成一顆一顆的圓豆豆,從眼角了流了出來。啊!這是淚,吉米流淚了!我用手輕輕的接住了吉米的淚,看見它漸漸融化在我手中,我的內心開始自責了,我為我昨天對吉米的做到事自責了,淚兒也模糊了我的雙眼。

  我和吉米那親密無間的情感一直延續到我們家新成員到來之際。

  在我11歲生日時,我得到了一隻神秘的禮物——一個多月大的蝴蝶犬出現在我的面前。爸爸對我說:“這是獎勵你考試99分的禮物,請女兒就下這份晚到的禮物。”我給這條蝴蝶卻取名為——歡歡。從有我將歡歡,我便將它視如珍寶,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它身上。漸漸淡忘了吉米,而歡歡也迅速升為家裡的寵兒,在全家人的呵護下健康快樂的長大。

  有了歡歡后,我便很少再去吉米那了,最多就是隔幾天給它喂幾根火腿腸,喂完就走,再也沒有陪她聊天,談心,玩耍了,每次看到我遠去的身影,吉米總會用那種哀怨的眼神望着我,淚如雨下,許久,它才慢慢的轉過身去,痛苦的嚎叫一聲,耷拉着個尾巴走回店裡。

  原本,吉米是可以在那個店裡安度一生,可沒想到老天這麼不公平,一個意外,就改變了吉米一生的命運。

  事情發生在一個涼風習習的早晨,在12月8號那天,我一如既往的下樓幫爸爸媽媽買早餐,也許是吉米看到了我,便悄悄的跟在我後面,當我買完早餐,走到一個大馬路旁,向四周望了望,判定沒有車就朝對岸走了過去,可沒想到剛走到馬路中間,一輛大貨車迎面而來,當我看到大貨車時,腦袋裡一片空白,想跑又跑不過去,想退又退不回來,怎麼辦,怎麼辦,看着大貨車離我越來越近,我的心裡就越來越急,就在那千鈞一髮的時刻,我突然感到後面有一個東西將我推到對岸,“撲通”一聲我摔了個狗啃泥,但總算保住了性命,我正想好好感謝一下就我的人,可轉頭一看,一個如此熟悉的撲入眼帘,我仔細打量着躺在地上的它,我努力的搜尋這段模糊的記憶,突然,一個答案在腦海里一閃而過,“是…是吉米!”“是…是他救了我!”,想到這裡,我不顧一切的衝到馬路中央,將吉米抱起,坐到旁邊的一塊石頭上,讓奄奄一息的吉米依偎在我的懷裡,看着身上全是血的它,我的心如針扎般痛,失聲痛哭起來。悔恨的淚水奪眶而出,為什麼當初不對吉米好一點,可是現在後悔有什麼用呢?下載唯一能夠彌補他的,就是讓它安心的離去。想起與吉米生活的點點滴滴,淚水又模糊了我的雙眼,隱隱約約,我似乎看到了,吉米眼中流出來最後一滴淚,那是吉米最幸福的淚水!

  看着吉米如此寧靜的離去,嘴角里似乎還藏着難以察覺的永恆的微笑。我將吉米安葬在幽靜的小路旁,跪在吉米墓前,仰望蒼天:“吉米,這一生姐姐沒有給你一個溫暖幸福的家,對不起!若有來生,希望你能去到一個溫暖幸福的家,結束你的流浪生活,姐姐祝你永遠幸福快樂!

  六年級:雷馥榕

您正在瀏覽: 給它一個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它一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