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使的琴聲(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琴聲(四)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幽柔的燈光下,這房間```````太奇怪了,整個房間纖塵不染,寬大而舒服的床放在最醒目的位置,好像整個房間就只是為了放這一張床,這麼大的房間幾乎沒有什麼傢具,甚至連張沙發都沒有,愈發顯得空曠孤寂。她慢慢走進去,除了床最顯眼的就是床對面那台SONY最新款的電視機和音響,還有從地上開始整齊列着的各種CD唱片,四周的牆壁都是純粹的白色,通往露天陽台的玻璃落地窗緊緊關着,仿如深海的幽藍色窗帘靜靜垂着,整個屋子到處都透着沉靜淡雅,還有說不出來的憂鬱,與客廳的明麗豪華格格不入。 

 杉菜好奇地細細打量着,她的目光停在落地窗前,精緻的琴架上靜靜地放着小提琴,旁邊的曲譜半開着翻在一頁,難道這是——花澤類的房間。 

  她怔住了,不禁失笑,當然是花澤類,從走進來的那一瞬就能感覺到那種獨屬於類的空靈飄渺啊,況且——他的房間還是沒有沙發!和道明寺的房間相比,類的房間簡直素淡的過分,這麼空曠他都不寂寞嗎?哦,他一天要睡十五個小時以上,沉睡的類就不用想寂不寂寞了吧?杉菜在心裡嘆息,走到CD架前,全是古典音樂,於是隨手揀了一張聽。 

 站在落地窗前凝望着夜空,悠揚而優美悅耳的曲子,好熟悉的曲子,忽然,在階梯教室的那一幕從眼前閃過,甚至類沉浸在樂曲時的眼神都如此清晰``````同樣的曲子,為什麼類的琴聲會那麼感傷落寞?杉菜眉尖微蹙,拉開玻璃門想到外面吹吹風,冬季的寒流襲進屋內,風隔着半掩的門吹散了杉菜的長發,也吹落了翻開的曲譜,一頁頁落在深藍色的地毯上,杉菜忙關上窗,撿拾落了一地的曲譜,正懊惱着不知頁碼。 

  她的眼光無意滑過身後的一頁,停頓一下揀了起來,那不是曲譜,好像是一張人物速寫——清澈而明亮的眼眸,唇邊那朵淡淡卻由衷的微笑,絲質柔軟的頭髮被微風吹的拂過前額,半倚着樹垂首靜靜拉着小提琴,人和琴完美和諧之至,宛若謫落凡塵的星子`````````這幅,居然是花澤類的畫像呢! 

  杉菜驚訝極了。雖然她不懂技法,可是也看出來,儘管只是簡約的筆調卻已將畫中人淡淡而不為外人道的喜悅勾畫出來,從不曾看過類這樣的微笑,這樣的表情,是他完全沉浸在樂曲中沒有一絲憂傷的溫柔表情。不自覺地看向落款處,娟秀的一行小字“天使之韻 於類練琴時遊戲之作。”爾後的署名卻是洒脫而剛柔並濟的草書偌大一個“靜”。 

  原來,這是靜學姐畫筆下的類,靜學姐居然畫得一手好畫呢!杉菜又為自己的驚訝失笑了,當然啊,她是藤堂靜啊,才華洋溢而完美的藤堂靜啊!從潦草的日期看,是幾年前的舊作吧,難怪那時的類看起來依然有些稚氣。杉菜幾乎可以想像出這樣的圖畫:風和日麗的天氣里,類在樹下靜靜地拉着琴,靜學姐在他身旁微笑聆聽,隨意地拿起畫筆含笑凝視着類的面容,輕輕地勾勒着,悠揚婉轉的琴聲中他們甚至不需要交談,清新的和風,燦爛的陽光,碧綠的草地,宛如夢境一般的完美`````` 

  杉菜凝視着畫中類的微笑,心莫名地疼起來,類,原來從不曾忘記過靜學姐,他只是把靜學姐珍藏在別人無從得知的最深處,就像珍藏着這幅畫一般——藏在除了他自己誰也不會翻看的曲譜里。杉菜覺得自己的心揪緊了,三年了,類還是不幸福嗎?耳邊縈繞着類的琴聲,整個房間都藏滿了類的心傷,她無意間闖了進來——就像闖進天台的那個下午,於是就再也無法剔除那份牽挂,再也無法收回凝注在他身上的視線,忽然間她有些害怕,害怕自己那過份的在意,腦中閃過一絲不安的預感,趕忙甩開這些念頭,整理好曲譜。 

  環視着整個房間,難掩心中的悸動和感傷,她知道在她走進這房間后,有種心痛已經陷落在這個房間里,陷落在那張不是曲譜的“曲譜”里了,她輕輕關了音響,輕輕退出來,輕輕地合上房門````````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琴聲(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琴聲(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