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00分的代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分的代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我看漫畫書,總是會哈哈大笑,可是,看了著名漫畫家丁聰畫的這幅漫畫,卻陷入了沉思。 

  畫上畫著一個小男孩,正在燈下讀書。看樣子已經是深夜了,小男孩還在努力地學習着。他眼睛周圍已經掛滿了大大的黑眼圈,可是為了分數,卻付出了睡眠。從他那皺着的眉頭、歪着的嘴巴就可以看出他並不熱衷於“夜貓子”的生活。可是,一些望子成龍 ,為了分數而不惜犧牲自己孩子身心健康的家長卻不知所謂,肆意折磨着那擁有着黑眼圈的孩子。 

  又有誰能理解我們孩子的苦呢?為了那個可以付出一切的100分,付出的太多太多。漫畫心聲家丁聰恰恰就說出了我的心聲。有一次,我問媽媽,是我的分數重要還是我的快樂重要?誰知媽媽回答說,分數有了,就有了一切。“所有的一切 ”就能換來一切,換來我美好的童年和快樂嗎?我想不能。如果可以選擇,我會選擇快樂。我不會讓快樂和身心健康成為100分的奴隸。 

  我只想讓小男孩的父母明白這一點,同時也要告訴我的爸爸媽媽;不要讓童年回憶成為孩子長大后的遺憾,同時也不要讓我們的快樂成為得到100分的代價。

您正在瀏覽: 100分的代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分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