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抬頭挺胸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抬頭挺胸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小的時候,每次走在爸爸前面,爸爸都會往我背上重拍一下,然後喝一聲:挺直!或許是他實在看不慣一個女孩子家背駝駝的,顯得很齷齪;也或許是他自己已經含背了那些個年頭,不情願看見自己的女兒繼承了他的壞處。 

  一直都很注意自己的儀態和氣質的媽媽,看到瘦瘦小小的我竟然連腰板也挺不直,也很是着急呀,經常舉一些大齡女青年找不到合意夫婿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駝着背,顯不出氣質的例子給我聽。 

  而我照走我的路,照含我的背,只知道怎樣舒服就怎樣。挺直對我來說實在有些艱巨。 

  學習跳舞的時候,老師說:這小孩手長腿長,好苗子,就是背不直。來,抬頭挺胸收腹。我按指導做,只有老師在場的時候。跳完了,立刻整個人癱軟下來,還是沒什麼形狀的舒服呀,整天都挺得那麼直,不累嘛? 

  書包里的書是越來越多了,背是壓的越來越彎了,挺直背對我來說更是難上加難了。每天駝着重重的書包累回家,最喜歡就是往椅子上懶懶的一靠,什麼直不直彎不彎的都拋到九霄雲外。 

  高中的時候,碰到一個以為自己儀態萬芳的音樂老師,上音樂課還不忘訓練我們的形體,很是講究,總之都是要我們把胸挺起來,說這樣人才顯得有精神,有力量。看着自我陶醉的老師,我刻意的把腰板直了起來,聽着聽着,就發現自己怎麼無意中又把腰彎下了。開始兀自苦悶,恐怕是積習太深,改不來了。依舊頭低低身子前傾傾的邁着步子。 

  大學里,一次朋友挺認真的和我說:“你最好還是不要把頭髮散下來,因為你含背,頭髮散下來后像猿人。”真是一矢中的呢,難怪我說我怎麼看把頭髮散下來的自己怎麼不順。每當瞥見鄰座的同學端端正正的坐在椅子上聽課,我不由自主的檢查一下自己七歪八扭的姿勢。依葫蘆畫瓢的端坐了沒兩分鐘又馬上像點燃的蠟燭軟了,心想怎麼自己就是不爭氣呢。 

  漸漸的,腰板還是有一點點不那麼傾斜的表現,只是自己還在懷疑,難道真的只有挺起胸膛,人才會顯得精神,才會顯得有氣質么? 

  一天,看到劉墉說他學生時代時,有一位長輩對他說:“你要成功,就得挺胸,改掉彎腰駝背的毛病。”他雖然照做,但並不了解為什麼挺胸有那麼重要。當他多年後重遇那位長輩時,就問:“自從我改掉彎腰駝背的毛病之後,做事似乎比以前順利得多,挺胸為什麼有那麼大的妙用啊?”那位長輩笑着說:“你現在終於體會了挺胸的好處。挺胸所能表現的真是太多了。美國人的挺胸是健康,英國人的挺胸是矜持,德國人的挺胸是自信,中國人的挺胸是風骨。挺胸表現了精神、魄力,以及面對現實、迎向戰鬥的勇氣。它是坦蕩光明,泱泱大風的展現和不屈不撓、真理正義的象徵,所以挺胸也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我不禁咋舌了一下,這個挺胸還是成功的靈丹妙藥,制勝法寶?倒是把挺胸看得比什麼都重。中國人的挺胸是風骨,無怪乎歷史上哪個具有民族精神的英雄就義的時候都是大義凜然,誓不低頭,鐵錚錚的傲骨都在那抬頭挺胸間體現。什麼卑鄙陰險小人呢通常都被描述成低頭趨炎附勢,奴才嘴臉卑躬屈膝,和一身正氣的英雄們是天差地遠兩種氣質的人。難道挺胸的就一定有風骨嗎?不挺胸的就一定沒氣節嗎? 

  不否認挺胸是蠻重要的,至少從人體骨骼發育及保持來說。美國人的挺胸是健康,我贊成。英國人的挺胸是矜持,不大理解,倒是能想象英國人的正統紳士講究。德國人的挺胸是自信,挺胸的人確實會讓外人看起來精神飽滿,朝氣蓬勃。在這裡身為不那麼挺胸的人,止不住又叫囂上一把,不挺胸的也不是全然都顯得萎靡不振吧!至於說中國人的挺胸是風骨,我覺得至少有一點受歷史上的人物的影響,還有一些主觀強加的因素。 

  哎,管他什麼健康矜持自信風骨呢,自己還是自己,還是怎麼舒服怎麼來

您正在瀏覽: 抬頭挺胸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抬頭挺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