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滴琥珀般的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琥珀般的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滴琥珀般的淚 

  又是一個寧靜的下午。天空呈現出死一般的寧靜。使我不禁傷感地想起我的一隻貓,和鄰居小麗養的一隻狗——黑黑,儘管它已經離去…… 

  那天和往常一樣,吃過早飯後,我把咪咪抱出去散步。真巧,路上遇到了小麗,她也帶着她的黑黑出來散步。我們一邊走着,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公園裡。小麗解開了栓着黑黑的繩子,我把咪咪放在草地上。別人說貓和狗是天敵,可是在這兩個小傢伙的身上,這句話似乎不存在。 

  黑黑在草地上歡快地追趕着咪咪,咪咪跑啊,跑啊。黑黑跑得很快,一下子就追上咪咪。它一把抓起咪咪。“不要啊!”我連忙站起來。“別怕。”小麗拉着我。“它不會吃咪咪的。”真的,黑黑抓起咪咪,把咪咪放到了它的背上。它背着咪咪到處跑,原來,我的猜測是錯誤的。黑黑現在把咪咪當作是它的朋友。 

  過馬路的時候,我們跟在黑黑的後面走着。一輛沖紅燈的車迎面駛來。在這樣危險的情況下,黑黑往後一翻,把咪咪摔倒在地。咪咪滾倒在我的腿邊。“汪——”黑黑長哮一聲,被車碾過去了。它死了,在生死抉擇的時候,它本來可以丟下咪咪,獨自逃跑的。可是,它卻沒有這麼做。它離去了,帶着一絲的微笑離去。小麗跪倒在馬路上,滿眼淚水地看着黑黑留下的血。我們心裡都很難過,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黑黑已經走了。 

  每天早晨,咪咪都會跑出去。直到中午才回來,一次,我為了搞清楚它每天去了那?做了什麼?於是我悄悄地跟着它,來到了黑黑離去的地方。它低着頭,默默地在那站着。等到它中午回到家的時候,它的眼角分明都了一滴已經凝結成琥珀一樣的東西。那是淚嗎?

您正在瀏覽: 一滴琥珀般的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琥珀般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