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紀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紀律 

  俗話說得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紀律在社會生活秩序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公共場所需要紀律;行軍打仗需要紀律,學校教學也需要紀律。只有遵守紀律,才能明理樹信。紀律也是執行路線的保證。一支軍隊沒有鐵的紀律,想取得勝利是不可想象的,可見紀律之重要。 

  自古以來,不論哪一代的皇帝治理天下,都是離不開鐵定的紀律。如果沒有了紀律,皇帝們該怎麼樣治理好國家呢?國家怎麼能夠安定有序呢?在學校里如果沒有了紀律,老師們有如何能管好學生,不讓學生們闖禍呢?所以,人們的成功是離不開嚴明的紀律的! 

  想必大家都聽說過《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文章吧,這篇文章的主人公邱少云為了避免自己的戰隊不被對方的敵人發現,烈火在他的身上燃燒着,他一刻也不起來,也沒有喊一聲。這可以看出邱少雲十分守紀律,邱少雲原本可以大聲喊,起來把火滅掉,可是他並沒有這麼做,他為了能夠成功地把敵人殲滅,讓大火在身上燃燒。我真的很佩服他具有這種高度的組織紀律觀念性,為了不暴露目標,寧可犧牲自己,這是何等的崇高紀律啊?邱少雲的英雄事迹也告訴我們:嚴明的紀律,是成功的保證,是勝利的保證。 

  現在,有些同學對於紀律的觀念十分淡薄,下課是讓同學們放鬆,在走廊上慢慢走,而不是一下課就在走廊上奔跑,出了事故還不是因為自己不守紀律早造成的。在學校里,有許多同學就是因為不守紀律,磕了牙……請同學好好守紀律吧!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這些古話都說明紀律很重要。如果沒有紀律,世界將亂了套;如果有了紀律並且大家都遵守,世界將會非常美好。所以,要遵守好所有場所的紀律,做個合格的公民!

您正在瀏覽: 紀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