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勝自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自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理學家做過這樣一個實驗:在一個大玻璃中間安放一塊結實的玻璃板,一邊放上些小魚,另一邊則放上一條鱷魚。結果心理學家看到,鱷魚一次又一次向對面的小魚發起猛攻。最後,它不得不精疲力竭地呆在水缸的一邊不動了。這時心理學家把水缸中間的玻璃板抽去,結果看到,這邊的小魚兒快活地游向鱷魚的那一邊,但鱷魚卻面對着自己眼皮底下“唾手可得”的“美味佳肴”無動於衷,最終活活餓死了。 

  鱷魚死得確實可悲,可悲就可悲在它這個足以稱雄水族世界的霸主,在一次又一次的困難和挫折面前終因未能戰勝自我而輕丟了性命。如果鱷魚在困難和挫折面前能勇敢地挑戰自我,戰勝自我,它就一定能克服困難,獲得食物,保全性命的。 

  我還聽說過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人在某國旅遊途中遭到搶劫后,被歹徒扔到了一個人跡罕至的原始森林中。他很恐懼,像無頭的蒼蠅一樣亂跑,可越是這樣,他就越是找不到走出森林的路。隨着時間進入夜晚,他的體力幾乎喪失殆盡,加上飢餓的一步步逼近,他甚至已經放棄了求生的念頭,只是本能地爬到一個山洞裡面躺着等死。第二天早上,他突然聽到一陣飛機的轟鳴聲,透過樹葉的間隙,他看到一架大型客機正從上面經過,他一下子興奮起來了:“我為什麼要在此坐以待斃呢?我就不能戰勝自我嗎?”於是他戰勝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和挫折,五十多天後,終於走出了叢林,獲得了重生。 

  這個遭劫者是幸運的,這幸運的是他面對困難挫折時最終戰勝了自我的“自然回報”。如果他沒有挑戰自我、戰勝自我的驚人勇氣和表現,我想,他的命運肯定會是另一種情形! 

  因此,當遭遇困難挫折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戰勝自我,因為只的戰勝了自我,才能戰勝一切的不順,贏得自由和光明!  

您正在瀏覽: 戰勝自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