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勝自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自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讓我說一句成功是怎樣來的,我會毫不猶豫說:"從成功中去尋找失敗,從失敗中去尋找信心,從信心中去努力,在努力時去尋找方向.””而我認為要成功,就先要戰勝自我。 

  克服困難的前提是要克服自己,當你在戰場上失敗了,不要緊,因為這時你的對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只要你在努力,希望的燈可能就在一步步地接近你。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這就更說明了我們在成功的前提就是要戰勝自己。 

  山,凹凸不平,但它卻是那麼高,這就象徵著我,在飽經挫折中,還能咬緊壓關挺過了。那次我與往常一樣挺過了。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與哥哥去爬山。望着那陡峭的山,我心中油然而生的畏懼感,我害怕,我畏懼,山這麼陡峭,會很滑嗎?我更不相信我有能力爬上去。經過幾番心靈波折,我終於肯爬山了。我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眼看就要成功了。突然被青苔滑了一下,滑傷了膝蓋,我忍着疼痛,只能慢慢下來了。這時,我認為自己很沒有用,就更生氣了,可我坐下來,仔細地慢慢地想:“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能有收穫;只有奮鬥,才能品味幸福的人生。成功與失敗並不是關鍵,而是要看自己怎麼去對待。即使跌到一百次,也要一百次的站起來。”我點了點頭,把傷痛置之不理,充滿希望的重現爬山。我終於順利的爬上了山。 

  站在上頂,我彷彿聽見許多人為我,喝彩鼓掌。花兒那燦爛的笑容呈現在我眼前。這時,一縷陽光照到我心田上,感到暖暖的.?望着山下的風景,覺得世界上是有很多的奇迹與美妙,只要你努力就行.這時,我才明白了”未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清撲鼻”的含義. 

  其實,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戰勝自我才是最大的勝利.這個觀點會陪伴我走過許多坎坷的道路的.

您正在瀏覽: 戰勝自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