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雷?精神伴我同行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精神伴我同行_10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pp958

雷鋒精神伴我同行 

  雷鋒是一個普通的戰士,但是他也有着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高尚精神,他一生為人民服務,做過的好人好事不計其數,得到了全國人民的尊敬。他一生勤儉節約,生活清貧,穿的襪子打滿補丁,五顏六色,但是,他幫助別人時毫不吝嗇,慷慨解囊,將自己的積蓄捐獻給貧困的人們。他雖然死了,但是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他的精神代代頌揚,傳承了下來。他的身影,依然在大街上飄動。 

  今天,我在大街上走着,看到一大群人擁聚在前面。我忍不住走過去。哦!原來紅十字會的支願者為身患重病,家庭貧苦,無法在繼續治療的兒童患者募捐。人們都踴躍捐款,我也走過去獻出了自己的愛心。這時,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從人群中走了出來,他也來到募捐箱前,奮力將抱在懷中的儲蓄小豬舉起。隨着“嘩啦啦”的一陣聲響,儲蓄小豬空了,小男孩的臉上也露出了笑容。真是一個“小雷鋒”! 

  這時,流動獻血車駛了過來,一部分的人群轉移了目標,擁向了獻血車。“不用了,爺爺,你不適宜獻血。”一位支願者勸阻道。爺爺十分有信心:“不,我一定要獻血,我的血是稀有血型。”費勁了周折,這位老爺爺終於達成了自己的心愿,獻血獻出了自己的愛心。獻完血后,他容光煥發,精神飽滿,似乎年輕了十幾歲呢!又是一位“老雷鋒”! 

  我繼續向前走着。這時,我看見一位警察叔叔和一位西裝革履的中年男子正對一位七八十歲的小女孩說著什麼。走上前去,我了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原來,這位中年男子在上班途中不慎將裝有公司重要客戶資料的公文包給丟失了。恰好這位小女孩經過這裡,看到了這個公文包,把它撿了起來。剛開始,她抱着公文包,等着它的主人前來找它。等了好久,她認為包的主人不會回到這裡來找包。於是,她把包交給了警察叔叔。警察叔叔根據公文包里的電話號碼,很快地找到了這位冒失的主人。那位中年男子十分激動,本來,他對公文包的找到已經萬念俱灰了。他激動地說:“小朋友,你想要什麼?我給你買。”小女孩搖搖頭走開了。好一個拾金不昧的“女雷鋒”! 

  這時,我遠遠地看到了一位拄拐杖的老奶奶。我正想過去扶她過馬路,這時,一位十多歲的少先隊員搶先一步,走了過去:“奶奶,我來扶您過馬路。”奶奶點了點頭。這位隊員小心翼翼地老奶奶,慢慢地穿過了馬路。老奶奶笑着說:“孩子,謝謝你,你是哪個學校,哪個班級的哪個學生?”少先隊員笑着回答:“不用謝。”轉身跑向了學校……真是一個助人為樂的“活雷鋒”! 

  看着少先隊員漸漸變小的身影,我心中此起彼伏:雷鋒依然活着,他的精神在伴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雷?精神伴我同行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精神伴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