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行(4)——寫不完的張家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行(4)——寫不完的張家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中國行(4)——寫不完的張家界 標籤:美麗的張家界作文 迷人的張家界作文 唱不完的歌作文 張家界作文

“千峰穿雲高聳,萬頃松杉蔥蘢,石林百態千姿,金鞭碧水淙淙。” 

  每當我吟誦起這首詩時,張家界那千峰插地、萬壑崢嶸的自然景象,那神奇、險峻、原始、清新的山水風光,便展現在我眼前。 

  去年暑假的清晨,我乘車來到了張家界。推開車門,迎接客人的是松林蓋頂、霧抹樹冠、朝暉縈繞的情景,使人疑心置身於“日照香爐生紫煙”的佳境。徐行十餘分鐘后,迎面一座高達三百餘米的石柱直刺碧空,那就是金鞭岩。據說是當初秦始皇趕山的金鞭。對面的·“醉羅漢”高二百餘米,上大下小,一副隨時都要到下來的樣子,使人看了又驚又喜又怕。 

  沿着潺潺的金鞭溪,漫步在林木掩映的古道上,空谷足音,幽靜清新。路旁百花鑲邊,遠處夏蟬高鳴,頭頂千峰競秀,眼前溪水淙淙,很能讓人體會到“蟬噪林俞靜,鳥鳴山更幽”的意境。 

  踏着峰迴路轉的林蔭小道,眼下便是群山環抱的紫草潭。只見串串玉珠般的小水花,從上游跳躍而來。光滑溜圓的小石潭上橫卧着一座天然的小石橋,潭水倒映着藍天、白雲、晃動的群峰和橋影,這不就是“照水愛晴柔”的寫照嗎?清風從潭面拂過,魚兒在潭底翔游,蝦蟹追逐着,有時呆立不動,當你用手輕輕去抓時,它又極快地閃開了。潭邊幾根稀疏的水草順水漂流,柔軟的像梳洗過的發須。伸手掬一捧清涼的潭水,甘甜、爽口、浸人心脾。 

  啊!真是寫不完的張家界,道不盡的讚美情哪!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行(4)——寫不完的張家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行(4)——寫不完的張家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