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的背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背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是人人渴望獲得的,也是人人欣賞讚美的,然而在成功的背後,卻有着無數的挫折和打擊。一般人只看見成功者威風凜凜地站在光榮的高塔上,卻沒看見他爬上高塔前飽受了多少跌仆的痛苦經歷,反而認為上天降臨福祉於其身,而自己不幸,怨天尤人。 

  拿破崙說:“光榮的成功,不在於永不失敗,而在於屢仆屢起。”有些人一經挫折便一蹶不振,意志消沉;有些人勉強爬起,卻灰色悲觀。像這樣的人,是永遠無法達到成功的境界的。一個真正的成功者,他必然跨越失意的樊限,克服種種不幸,以不斷的失敗當作磨練自己的利器,以無數的挫折當作引導自己步向希望的良師益友。到處哭訴着己身不幸,才是天底下最沒出息的人。 

  成功的背後,總是摻雜着無數的苦難辛酸。如居里夫人發現鐳,使用的是粗劣的器材設備,經歷無數次的實驗失敗,終將其性質研究成功。又如貝多芬,“用苦難鑄成歡樂”,每日與病魔相熬斗,決不向命運低頭,終於成為“樂”,寫下了無數不朽的樂章。因此,我們更堅信:失敗是成功之母。 

  叔本華說:“一個人的聖靈必需飽受挫折,才能有船艙般的穩重航行於大海中,否則,將只是風的玩具!”尼采亦言:“沒有岩石的阻擋,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也說過:“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只有不畏巨浪的弄潮兒,才能登上高峰採到仙藥,深入水底覓到驪珠。”要獲得成功就要付出相當的代價,那就是飽受風吹雨打,磨練出我們的毅力來。所以,巨石下的種子不死,風雨中的松柏常青,黑暗後面必然隱藏光明,苦難過後,也就是耀眼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背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