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癲少之凡人三王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癲少之凡人三王叔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前,我不了解他,半年前,我了解了一半,如今,我大成了,可以很榮幸的向你們講講他,我的三叔。

  我很小的時候好像對他這個人沒什麼概念,是我眼中一個可有可無的一個人(註:原因有二,一,可能因為我常常不在我家。二,亦可能是他常常不在家。后話:我們在一個院子住着)

  為什麼這麼說呢?我還沒上學的時候,他隨他父母,即我爺爺奶奶,在離家不遠的一個村子承包了百畝農田種地以維持生活。(註:那個村子剛開始荒無人煙,吃水的幾裡外水塔挑去,條件之苦,反正我是受不了)我也就見不着了。待我上小學的時候,他呢,有考上縣城的高中,離家很遠,也要住宿的,這不我又見不着了。又帶我快上初中的時候,他又努力的考上大學了,這下又跑省外了,更見不着了。帶又過幾年,我不上學了(註:看老師不順眼,這部自己滾蛋了,開玩笑,是另有其他原因,在此就不一一細說了哈),他也在外打拚幾年了。具體他生活咋樣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掙錢了,不管多少,過年回家總要給我們兄妹幾個買點好吃的,你看我是惦記三叔呢,還是惦記三叔那點好東西呢,居心不良,但是兩者皆有。

  故事直至半年前發生了我今生戲劇性的又一轉折,這一轉折,我了解了一個從前我很模糊,很陌生的一個人,三叔(註:其實我對誰都不大關心,我的腦袋一直在外太空遊盪,其他一概不知,也不想知道,沒有慾望。)

  半年前,三嬸生孩子回家待產,這次三叔可忙壞了,隔幾天就得來返老家與工作的地方,估計火車都把他給記住了,我知道他那時的心情是沒有疲憊,只有喜悅,他的下一代要誕生了,也是他與三審的愛的唯一見證。

  我呢,我看到了一個好丈夫,好父親的背影,儘管總是匆匆而過。還是記憶猶新。

  終於不久小孩生了,講講康康,漂漂亮亮的。全家都為之開心。這時,他們也該走了。

  事情沒完,他們走之前還把我們幾個兄妹帶上了,帶我們去外邊去見見大。

  經過長途舟車勞頓我們滿載着行李終於到家了,一個住的小房子,不大,但充滿歡聲笑語,因為人多嘛。哈哈。

  剛來的第二天,他們開始上班了,我在那兒閑也是閑的,乾脆買買菜,做做菜,三叔生活穿着有點摳門,(註:會過日子,節儉點,為將來打個基礎)但對我們卻很大方隨便吃,這是我的就得映像開始消除了,正邁入新的認識階段。

  在他家,平時就在家帶着,反正人多不寂寞,禮拜天他還要帶我們出去遊玩。

  過了兩三個星期,三叔為我在他們公司找了一個工作先乾著,到這時認識在逐漸明朗化,而且還在加劇着。

  在哪裡幹了幾星期後,我很高興的認識了三叔的人前幕後,(註:他的一切我很高興)。

  這時,我大成了,我知道了,他走了一條平凡的路也是一條幸福路,他不貪心,很知足,他不爭名奪利。做事本分,他不是沒有進取心心,他是知道,樂於享受平凡是快樂的(人要快樂就不要強迫自己,要適可而止,人活着就是為了快樂,不是嗎)。

  聽完我的小故事,希望你們能明白一些沒必要的事情,好了,我要睡了。

  交城成村六年級:交城成村徐超

您正在瀏覽: 癲少之凡人三王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癲少之凡人三王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