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星期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星期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星期天 

  今天上英語課時,陳老師發火了。 

  原因是有兩名同學沒有寫作業,用別的同學的作業代替,讓陳老師發現了。 

  陳老師用她那雙迷人的大眼睛看着我們:“同學們,你們還不知道欺騙一個人的後果吧,我給你們講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有一個朋友,以前在德國的一家餐館打工。和我的這個朋友在一起打工的還有幾個德國的小夥子和一個日本人。那家餐館的老闆規定,每次洗碗都要洗七遍,這樣碗才能洗得乾淨。” 

  “剛開始,我的這個朋友洗碗洗七遍,可不到一個月,他發現,洗六遍也同樣能洗乾淨。於是,他就每次洗六遍,洗碗的速度也比別人快。一個德國小夥子和那個日本人問他為什麼洗碗的速度那麼快,我的這個朋友就把事實告訴了他們。然而,他們卻沒有像我的這個朋友那麼做。” 

  “過了兩個月,我的這個朋友發現洗五次碗也同樣乾淨,他就每次洗碗西五遍。就在第四個月的時候,老闆發現了。老闆毫不留情地把他給辭了。他又去了好幾家餐館,都沒有人願意讓他在自己的店裡打工。他回到了他租的房子里,他的房東讓他趕快搬走,說他不想讓一個沒有誠信的人住在自己的房子里。後來,我的這個朋友回國了。” 

  我們靜靜地聽着,陳老師抬起頭,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一個人沒有誠信是很難在社會上立足的。即使你換了一個又一個地方,你也永遠不會受人們歡迎。誠信是每一個人餓偶不可缺少的。今天,這兩名同學的做法是在欺騙老師,也是在欺騙自己。" 

  我們什麼都沒有說,只是在靜靜地體會陳老師這番話的含義。陳老師看着我們,會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星期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