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回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在農村度過了我愜意快活的童年,有很多趣事歷歷在目。當時生活條件大不如現在殷實,我記得我們當時老師基本不布置放學后的作業,放學后盡量幫家長做些田間勞動。當時我在家還算享受高級別的待遇,父母年輕力壯,是田間耕作的一把好手,況且我上面還有哥哥,他是比較乖巧懂事的。家裡的活基本不用我親力親為。算是名副其實的公子哥吧。但父母也給我下達了個艱巨而光榮的任務,就是不下地勞動,在家打掃院子做飯。當時我欣然領命,並伴着鬼臉舉起右手向父母高聲喊道:"請領導放心我一定完成任務。父母笑的前仰後合,父親用手朝我後腦勺輕輕拍了一下,笑着說小搗蛋鬼。”我也笑着跑出去玩了。 

 農村當時根本沒什麼玩具,玩用紙折成的四角,是男孩子主要玩的科目。當時我和倆個玩伴,在我家衚衕口擺開了戰場,玩的是天昏地暗,樂此不疲。這時天完全黑了。這時也看到父母和哥哥在地里收工回家了。母親問我:兒子“做好飯了是嗎?我們一塊回家吃飯吧,別玩啦”。我 一聽壞了,父母交給我的任務,還根本沒做哪。我沒敢說沒做,就說你們先回家吧。我馬上就回。父母就先回家了,這時和我玩四角的兩個玩伴也回家吃飯了。我看到街上已漸漸看不到人了,我也不敢回家就一個人在街上發獃。心想壞了怎麼辦哪。這次挨揍看來是躲不過去了,不想個辦法怎麼回家哪。我靈機一動,計上心來,看來不搬救兵難逃此劫。我跑到奶奶家一看,奶奶和爺爺正要吃飯,我耷拉着頭站在那裡一聲不吭。奶奶一看笑了說吧:又闖什麼禍啦,是來搬救兵吧。我一聽啼笑皆非,撒着嬌把來龍去脈說了一下。奶奶一聽又喜又氣用手拍打着我說:你這孩子是真不叫人省心啊?你也該幫大人干點活了。這次我幫你擺平,可下不為例啊。我高興地說遵命奶奶。 

 我在奶奶家吃過晚飯後,奶奶就帶着我把我遣送回家了。 

 這就是我快樂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