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如爬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爬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爬山 

  老師曾經對我們說過,古時候的人求學都來掛榜山,爬上了山頂后,就在榜那兒刻上自己的名字,就能在那一年獲得許多知識。所以,同學們今天就和龐老師一起抱着一種求學的心態去登了。 

  來到了掛傍山的面前了,有一個同學就大聲說:“啊,才這麼矮哪!”我聽了也拍拍胸膛:“小菜一碟嘛!”心裡得意洋洋的。這時,我便看到老師露出了狡猾的笑,還不時的笑了出來,我想了想,覺得也許這沒我想的那麼容易,新立即變得灰沉沉起來。 

  走進掛傍山,我一看,心想:“這叫山嗎,和路沒什麼兩樣,就像散步似的。”然後就大步流星的走上去,突然,我聽到我們隊長說:“同學們,你們可別得意,這連山腳都沒到呢!”我聽了,眼睛都直了,走了許久,到山腳了。 

  真正的考驗到了,我看到了一級級台階,唉,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們都被掛傍山騙了,我邁上了第一級台階,就像邁上了人生道路的第一步,當我走了幾步后,雙邊開始打滑了,我趕緊抓住了樹枝向上爬,終於不滑了原來這些路都是泥路。再看看同學們,他們也都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 

  一個想放棄的念頭從我腦里飄過,小黃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我覺得也對,反正前方亮麗的風景也在等着我去看呢!就在這時,那台階的泥好像在跟我作對,害得我差點掉下去,站在我旁邊的小吳看見了,奮不顧身地把手伸向我,叫我拉住她的手,終於轉危為安了。一步,兩步……就這樣我們大家都到山頂了。 

  哇!這裡的風景可真美啊,從上往下看,和海市蜃樓一樣,我閉着眼睛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把一切不順心的事兒都忘了,我站在群山繚繞之中,好快樂,好自在哦! 

  通過這次活動,我深切的體會到:人生歷程中,就像在攀登,只要有朋友和老師的鼓勵與關懷,還有一般毅力,那麼在攀越人生旅途的山峰時,就能爬到最高峰!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爬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