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如牌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牌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很多人說:“人生如棋。”但是我認為這個比喻不夠貼切,因為每個人的棋子都是相同個數的,你和他站在一模一樣的起跑線上,而“人生如牌”則是最恰當的比喻!

  打過牌的人都知道,你取到了什麼牌,就只好“低頭認命”,順應手中的牌而出牌。同樣,我們根本無法決定自己的父母是誰、家庭條件如何、有沒有兄弟姊妹這些外在因素,所以,只好根據局勢而努力出牌!

  但是,雖然你不能決定你的出身背景,但牌在你手中,是單單屬於你的,你可以選擇打法。有些人看到自己的牌不大好,就灰心喪氣,敷衍了事,甚至玩世不恭,結果輸得更加慘不忍睹;有些人儘管擁有一手好牌,卻並不珍惜,不會運用,也慘遭失敗。何必呢!你無需苛求自己完美,但也不該潦潦草草地打牌,只要珍惜自己的每一張牌,儘力而為,也大可以做一個幸福快樂的普通人!

  六年級:鄭可意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牌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