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想對您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想對您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我想對您說 

  祖國,我想對您說,我有太多的話兒想對您說,請您慢慢聽我道來。 

  祖國,您是一位年長的母親。您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從秦始皇統一中國,李世民開闢唐朝、、、、、、到現在的新中國,您走過了五千年的風風雨雨,您有過歡笑,有過淚水,您強壯過,也虛弱過,您貧窮過,您富裕過。人們常說,歲月不饒人,可是您卻越活越年青。 

  祖國,您是一位富厚的母親。您有十多億炎黃子孫,人才濟濟;您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您地大物博。您有雄偉壯立的萬里長城,您有永流不息的黃河、長江,您有秀麗的桂林山水。好山好水好兒女,您擁有這麼多,真叫人羨慕。 

  祖國,您是一位滄桑又堅強的母親。我們不會忘記中日甲午戰爭的失敗,日本瓜分了您的土地;我們也不會忘記,八國聯軍攻戰北京,搶奪您的財富,火燒了圓明園;我們更不會忘記,日本法西斯製造的南京大屠殺慘案;每當這時候,您是多麼的難過,多麼的痛心而又多麼的無奈。慶幸的是,您的兒女們在這樣艱難的時刻,他們從未屈服過,他們頑強地進行着反抗,不怕犧牲,把生命置之度外,終於趕跑了侵略者,保衛了您、維護了您的尊嚴。 

  祖國,您是一位仁慈而又強大的母親。強大的時候您總是保持謙虛的姿態,從不曾想過要侵略別人,欺負別人。您推崇禮儀,向住和平、友誼、進步。2008年北京奧運會,您排在世界第一,2009年的盛大國慶慶典,都見證了您的強大。 

祖國,您這麼優秀,可是您現在也還有點遺憾吧。離開您懷抱一百年的香港和澳門都已回歸,可是台灣猶豫之中,您兩岸的兒女正在努力着,我相信不久的他也會回到您溫暖的懷抱。 

  我愛你,親愛的祖國,我為您驕傲,為您自豪。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想對您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