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訪勞模事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訪勞模事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三,我們五年級聽了原青年路小學的校長張校長的勞模事迹,我的腦海里不禁浮現出了張校長當年認真工作的畫面。

  張校長的事迹感人至深。有一次,張校長帶着他的兒子去工作,半路上,下着雨,他們突然摔倒了。可是沒辦法,為了工作張校長還得繼續向前走,生怕遲到了。到了辦公室,張校長就開始工作。張校長的兒子困了,張校長就在地上鋪一個墊子,讓兒子睡覺,而自己卻在認真工作。聽張校長說,他最長的一次工作竟然達到了三天三夜。如果我們三天三夜不睡覺一定受不了。正是張校長對工作的熱愛,才使他帶着極大的興趣,堅持了三天三夜。

  還有一次,徐州市教育局的人來聽課。當時青年路小學是第一個有電化教育的學校,上級的領導來聽課,就是要看看電化教育怎麼樣。有一段朗讀需要配上音樂,是紅軍過完草地的一篇課文。張校長就每天聽收音機里一個電視劇的聲音,正好符合課文,就把它們錄下來,課文朗讀配上音樂,就更加生動了。可是,光有聲音,沒有圖片怎麼行?張校長又想出一招,在投影儀上的圓片上畫圖案。可是圓片上太滑了,根本畫不上畫。這又怎麼辦?他絞盡腦汁,最後還是在一本書上找到了答案:在上面塗上一層大蒜汁。張校長用這種方法成功地上了一堂電化教育課。正是張校長的不懈努力,青年路小學才由原來變成了今天的百年老校。

  最後張校長告訴我們: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變,超越創新。

  就這樣,尋訪勞模活動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尋訪勞模事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訪勞模事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