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果只剩下人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只剩下人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無際的荒漠,漫天的黃沙,瀰漫成一種亘古的寂靜。僅容我們棲身的灰褐色的都市叢林如茫茫汪洋中的一葉孤舟,被荒漠噬嚙,黃沙籠罩。

  我們翻出先輩遺存的古詩,想仔細去體味大漠孤煙和長河落日的意境。但是,目睹眼前的荒漠和黃沙,無論我們怎麼去吟哦咀嚼,竟絲毫讀不出一絲的放曠與壯美,有的只是靜默的如死一般的沉寂。詩中的意境終於成了記憶中的那個凄美的傳說。很久以前,我們一直在孜孜探求樓蘭那個遙遠的國度杳如黃鶴的本源;而今,或許我們根本無須再尋。現時供我們棲身的如叢林的都市就是我們自己的樓蘭。唯一讓我們倍加悲哀的是,樓蘭古國香銷玉殞之後,還有我們去尋蹤覓跡,我們魂斷之後,還有誰去尋覓、憑弔呢?

  我們總是幻想着走出灰褐呆板的叢林,踏跡無邊的荒漠和黃沙之中,為的是去追尋哪怕是一片落葉的芳蹤,抑或是聆聽到一聲寒鴉的悲鳴。這曾經象徵著沒落和衰頹的枯葉和悲鳴,現在竟凝結着我們對生命的全部的希冀和渴求。“枯藤老樹昏鴉”的凄涼確是令人柔腸寸斷,而今呢?何處還能找見這見證過生命的光華和律動的枯藤與昏鴉?這曾經讓我們腸斷魂銷的枯葉與昏鴉,如今又令我們夢斷荒漠黃沙!

  跋涉得太久了,我們想捧一?g尼羅河的清江水,但水凝滯如死潭,苦澀如泥沙。這曾經滋養了萬物生靈的江水啊,竟也流入了生命的谷底。頹然仰卧黃沙之上,抬頭企圖看看曾經蔚藍的穹宇,卻不見一絲鳥的痕迹,只見灰暗濃密的沉沉氛圍,壓得人透不過氣來。蒼涼中的死寂讓人毛骨悚然。

  真的是走投無路了。生命沒有了出口,密閉的時空令我們見不到些許光亮。心底的一個聲音告訴我們:不要再掙扎了,生命已到盡頭,苦難的源頭就是你們自己!

  曾經令我們驕傲不已的“萬物之靈”“宇宙主宰”的童話瞬間如流星般幻滅殆盡。是我們親手屠戮了萬物蒼生,同時,也親手挖掘了自己的墳墓。

  最後,我們滴落了最後一滴清淚。這滴淚,映出草長鶯飛的生機,回放了宇宙生靈的蓬勃,然後跌落黃沙,轉瞬即逝,生命也隨之終結。

  廣西南寧賓陽縣賓陽蘆小六年級:陸婷婷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只剩下人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只剩下人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