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柳樹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樹的自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株柳樹。 

  你也許會問:“一株柳樹有什麼稀奇的?” 

  是的,我並不稀奇,但我的家是寸草不生、廣袤無垠而又荒涼的青海高原。 

  不要為我大驚小怪。下面我向你講述我的故事。 

  ————題記 

  我出生在一個依山傍水的小山村,我媽媽是一株十分美麗的垂柳。她有一頭飄逸的秀髮,千嬌百媚的身姿。我那時和其他兄弟姐妹們一樣,長着雪白的絨毛,十分可愛。兄弟姐妹們都想繼續在小山村發芽成長,而我不甘心,難道我就註定生活在這兒,淹沒在千千萬萬株和我一樣的柳樹中嗎?於是,風伯伯把我帶出了小山村,飛過高大的山川,越過清澈的河流,來到了風水寶地¬¬——不,是不毛之地——青海高原! 

  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但我不能放棄,因為這是我選擇的地方!我要努力地生活下去,既然我來了,我就一定要長得很好,我那顆堅定的心永遠不會動搖! 

  我剛在這兒落下,一旁好心的石頭媽媽勸我:“孩子,你快回去吧,如果你在這兒成長,只能是死路一條。”“不!”我說:“我既然來到這兒了,我絕不會放棄!” “唉!你是不會活下來的!” “我一定會!” 於是,我在硬梆梆的土地上安靜地等待發芽。可在第二天,我就口渴難忍,到了第五天,我幾乎要暈過去了。“永不放棄!”我想。可是,我看什麼東西都已經模糊,身體里那僅存的一點水分也快沒有了。“堅持下去!”有個聲音在對我說。於是,我靠着頑強的毅力終於冒出了嫩芽。冒出嫩芽沒幾天,我就遇上了大雪,徹骨的寒冷,飛揚的雪花,讓我戰慄,我仍對自己說:“堅持下去!”就這樣,我不知經歷了多少次虐殺生靈的高原風雪、乾旱,我終於生長起來,壯大起來,成為高原上的一方壯麗的風景。 

  “堅強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驚人的事業。”這是你們人類高爾基的話。所以,你們要記住,永不放棄,永不言敗,風雨過後,彩虹終究可以出來! 

  指導老師——賀景菊

您正在瀏覽: 柳樹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樹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