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飛翔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飛翔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遼闊的天空里、柔軟的白雲間,住着一群天空精靈,她們都長着黑色的長發、綁着兩條可愛的辮子、穿着白色的連衣裙。身高也差不多。但這些都不算稀奇,奇怪的是:她們每人都長着一對天使的翅膀。

  這些與眾不同的女孩們最開心的就是:在遼闊的天空中像小鳥一樣無拘無束的飛翔,隨時可以穿梭於白雲之間,踩在白雲上嬉戲、打鬧。但日子久了,她們也玩膩了,逐漸產生厭惡,想要尋找一些更刺激的遊戲。雖然,曾經的那個無聊的遊戲已經沒幾個精靈會去玩了,但有一個最小的女孩對這種“無聊的遊戲”很是渴望,她就是五歲的舒淇兒,她是個與眾不同的孩子,她的腿天生就稍有殘疾,而且翅膀軟綿綿的沒有力,想飛也飛不起來。““連路都走不了,跑步都跑不動,更何況是飛呢?”所以,舒淇兒只能每天坐在窗前望着同伴們可以無憂無慮的飛,可自己卻只能獃獃的羨慕着。正因為這樣,有些以大欺小、欺軟怕硬的精靈就因此欺負她、推她,嘲笑她是“殘廢者”。幼小的舒淇兒心靈受到了創傷,她開始變得驕傲、冷漠,她不甘心就這樣做個殘廢者,也不願做個殘廢。她發誓:“要把所有歧視她的人永遠“踩‘’在她的腳下,讓所有人都知道她響亮的大名。”

  平時,舒淇兒都是以輪椅代步的。可最終,她決定要學習走路了。寒冬的一天,天氣十分寒冷,媽媽推着她到院子里觀賞梅花。舒淇兒望着梅花牆邊的籬笆,心中閃過一個念頭,於是她奮力將身體移開輪椅,然後拖着無力的雙腳在草坪上匍匐前進。一步又一步,她終於爬到了籬笆牆邊。抱着堅定的決心,舒淇兒天沒亮就扶着籬笆練習走路,走到籬笆牆邊的草地竟出現了一條小路。她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努力練習雙腳,這樣才能飛翔。”可多數的時候,舒淇兒還沒走幾步路就重重的摔在地上。再加上她的腿本來就稍有殘疾,摔在地上,簡直就是痛上加痛,寒風刺痛了她的骨頭,她感覺自己都要被寒風吞沒,雙腳凍的青一塊紫一塊的。可舒淇兒並沒有放棄,她用勁全力站了起來,接着繼續練。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傷痛,一次次的淚水,一次次的夢想破滅……寒風吹在臉上像刀割一樣,可劃過堅強的小臉,它變得不堪一擊。因為,舒淇兒相信:“人定勝天,命運是控制不了人心的。”幾個小時后,舒淇兒拖着疲憊的身體進了屋,媽媽一看到她布滿傷痕的雙腿,哭着勸她別練下去了,可舒淇兒不聽,她要走路的決心一直不曾動搖。

  一直到舒淇兒七歲那年,她勉強學會了走路、跑步,甚至飛翔,她相信只要再練習幾次,自己就能成功了。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舒淇兒正在院子的上空中翱翔,她的翅膀早已堅硬無比,稀薄的空氣根本傷害不了她,飛行的軌跡輕快矯健,如同蝴蝶輕盈的飛舞。可就在這時,舒淇兒的傷口開始發作,由於忍受不住劇痛,她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摔、疼、冷……那麼多年,舒淇兒見多了,也習慣了。可這次,她感覺風比以前格外大;腳也比以前格外疼。她想爬起來,可手已經凍僵、發麻,全身已無力,腳也酥軟了。但舒淇兒不會放棄的,她用盡全力,雙手扶着籬笆,膝蓋撐着地,拚命的爬了起來。接着,她用盡最後一點力飛完了院子的整個上空,可翅膀每扇動一下,寒風就腐蝕着傷口上的瘀青,轉眼間,傷口化出了濃水,漬痛了布滿傷痕的雙腿。最終,舒淇兒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進了家,到了家后,她坐在沙發上,看着自己從膝蓋到腳背一塊又一塊的瘀腫,疲憊的笑了。這是她兩年來,堅持與成功的見證啊。她好久沒有睡過一次好覺了。這次,她重重的倒在沙發上,不過一分鐘,她就睡的和死人一樣。

  九歲那年,天空女王伊莎麗病重,準備舉行一次“飛躍峽谷”比賽來選舉繼承人,每個精靈都要參加。可要從海拔數千米高的天空峽谷上往下跳,在從谷底飛上來,動作要優美利落、快速敏捷。這可不是一件簡單事。如果掉下去,稀薄的空氣和強烈的大風會交織在一起,翅膀可能會因承受不了壓力而永遠不能起飛啊,這真是個危險又刺激的遊戲。

  但許多精靈都不以為然,她們都滿懷信心的認為自己贏定了,可舒淇兒不這麼認為,因此,她準備了一番。到了比賽那天,參賽者一個輪一個的往下跳,可她們只是直直地往下掉,又直直地飛上來,既簡單又無趣。雖然很快,但沒有一個讓天空女王滿意的。那些不以為然的參賽者們被毫不留情的淘汰,一次又一次的以失敗的淚水告終。輪到舒淇兒時,精靈們立刻換上了一種不屑、歧視、看好戲的目光,還有人直接喊出:“不用比了,將這個殘廢者趕走吧,少浪費時間了。”

  可舒淇兒仍然傲氣十足的走着,絲毫沒有把那些“瘋狗亂叫”放在眼裡。走到峽口時,只見她用力往下跳,在空中劃出了一道又一道的漩渦孤線,如同蝴蝶飛舞一樣輕盈,強烈的風與稀薄的空氣混合在一起,可終究沒能擋住舒淇兒輕盈的飛行軌跡。她飛到谷底時,又以火箭般的速度沖了上來。穿梭雲間,繞過彩虹,最後回到了峽口。天空女王伊莎麗欣慰的笑了,顯然,舒淇兒獲勝了,如願以償的當上了女王。在場的精靈們驚呆了,她們萬萬沒有想到曾經的那個儒弱的“殘廢者”,如今變得那麼強大。終於,舒淇兒完成了她的夢想,她終於把所有歧視她的人永遠“踩‘’在她的腳下了。

  直到她十二歲那年,她登上了王位,她就是第33任天空女王---舒淇兒。

  六年級:楊梓

您正在瀏覽: 夢飛翔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