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竊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竊 讀》 

  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書蟲。一到周末,我總會纏着媽媽給我買各種各樣的書。今天,我得說服媽媽給我買一本《笑貓日記之綠狗山莊》。這本書在這個學期風靡全校,我們班同學幾乎是人手一本。苦於媽媽的嚴格戒令:學習期間不許看課外書!我只有眼巴巴羨慕的份。於是,每天放學借《笑貓日記之綠狗山莊》就成了我的頭等大事。 

  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我非得買上一本,好好啃啃才行。經過我十八般的夏氏獨創軟磨硬泡法,媽媽終於給我買了本《笑貓日記之綠狗山莊》。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衝進房間,鎖上房門,拿心愛的書準備大幹一場,就在此時可怕的聲音出現了:“志志,你上了一星期的學,課後還要上補習班,今天中午你要好好休息,睡一覺吧!”就這樣,我看書的計劃又泡湯了。所謂軍令不可違!我只要無奈的答應了。可我在心裡卻打着如意小算盤: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沒多久我心裡就有了全盤計劃:我先假裝服從命令,趁媽媽不注意時,把新買的《笑貓日記之綠狗山莊》塞進了被子里,準備在午睡時大看一場。就在我認為一切都萬無一失時,媽媽的一句話像晴天霹靂,擊碎了我的全盤計劃。媽媽說:“今天天氣很好,正好晒晒你的被子。”我想:這下完蛋了,我的計劃肯定要暴露了。我瞥見了身邊的枕頭,於是就急中生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書塞到了枕頭下面!心中無數次默念:千萬別發現我的書!可媽媽的攻勢卻還不罷休,她又說:“你的枕頭太高了,小孩子不宜枕過高的枕頭,我給你換一個吧!”看來今天是天要亡我啊!“叮鈴鈴…叮鈴鈴…”一陣清脆的電話鈴聲挽救了我即將曝光的“潛伏”。媽媽放下枕頭急匆匆地去接電話了,我真感謝這位打電話的人,他是我的救命恩人啊。我趕緊把書放到了床罩下面,凸起的那一塊我正好坐上去,哈哈,這下就天衣無縫了。媽媽沒有發現我的陰謀,於是我美美地竊讀了一把。 

  正如林海音在她的《竊讀記》中說的:“我很快樂也很懼怕這種竊讀的滋味。”通過這次驚心動魄的竊讀體驗,使我對竊讀的詮釋更全面了。 

  未 來 星 小 小 文 學 社  

  雙梅小學 夏文志 

  ☆指導老師點評:這是篇典型的敘述文。小作者把自己竊讀的情節細緻地描繪出來,敘述生動,情節層層相扣,引人入勝。最後引用學過課文的中心句收尾,點明中心,深化主題。

您正在瀏覽: 竊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