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貓佳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佳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一隻小花貓,它的頭像老虎一樣,身上穿着一件毛大衣。這毛光滑得像擦過油一樣,樣子挺神氣,我們叫它佳佳。

  佳佳的臉蛋上長着一張可愛的小嘴,小嘴旁邊長了幾根鬍鬚,一翹一翹的,真有趣。

  有一次,爸爸在刮鬍須。我就問爸爸:“爸爸,你為什麼要刮鬍須?”爸爸說:“鬍鬚長了。”噢,我明白了!於是,我想小貓的鬍鬚那麼長了,比爸爸的鬍鬚長得多了,那也應該颳了吧。可是,像爸爸一樣給小貓刮鬍須,那肯定不行。對了,用剪刀剪。我就拿了一把剪刀,再把小貓捉住,打算給小貓剪鬍鬚了。爸爸連忙阻住我說:“不能給它剪!因為鬍鬚是小貓身上的一把尺子。”“尺子?我可沒有聽說過。”爸爸說:“老鼠躲進洞里,小貓要去捉它。這個洞能否鑽進去它可不知道,就要用鬍鬚去量。如果它的鬍鬚不碰到洞壁就能夠進去。”噢,原來小貓的鬍鬚作用還挺大呢!

  佳佳的四肢靈活,行動敏捷。每一隻腳上有五個像鋼鉤一樣的爪子。爪子非常堅硬、鋒利,抓起老鼠來可真行!佳佳還有一雙藍藍的大眼睛,像兩顆藍寶石。在夜晚,佳佳就靠這眼睛看清屋子裡的每一個角落。它還有一條毛茸茸的尾巴,向上翹起。嗨,甭提它的樣子有多威武了!

  我愛佳佳,常常逗它玩。有一次,我把一粒圍棋在地上一滾。它高興得蹦過去追着玩了起來。它用爪子把圍棋一推,圍棋也滾了起來。這時,佳佳得意地朝我“喵喵”地叫,好象在興奮地對我說:“你看,我能夠像你一樣滾圍棋了!”然後,它看到棋子滾遠了就猛地往前撲了過去,糟糕,圍棋被它壓倒了,它又“喵”地叫了一聲,好象在說:“差!”圍棋滾到了椅子底下。我正想搬開椅子拿棋子。這時,我看見小貓“喵喵”地叫着往下面鑽,好象在說:“小主人,不用忙,有我呢!”不一會兒,它就把棋子移了出來。

  夜靜了,人睡了,屋子裡一片寂靜,可是,屋子中央還有一個人沒有睡覺,那就是我家的佳佳。它的雙眼閃着兩道藍光,環視着屋子的四周。噢,它正在為我們放哨!忽然,“撲通”一聲,板凳倒了風被驚醒了,急忙拉開電燈。喲,原來是佳佳捉住了一隻大老鼠,它又立了一大功勞!它看到我在看它,沒有叫,只是緊緊地咬住那隻老鼠。那隻大老鼠還在拚命地掙扎,嘴裡還在“吱吱吱”地發出臨死前的哀鳴。

  佳佳真是一隻既可愛又能幹的小花貓!

您正在瀏覽: 小貓佳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佳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