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中華崛起而努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崛起而努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為中華崛起而努力》。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我們中華民族受盡了磨難。自1840年以來,腐敗無能的清政府與帝國主義者簽定了很多不平等條約,使我們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中華民國成立之後,人們喜出望外,認為好日子要到來了,可蔣介石這個自私自利的傢伙給人們帶來了一個晴天霹靂。1937年,“七七事變”爆發,為了保家衛國,幾十萬將士浴血奮戰。八路軍三萬將士血戰太行山,國民黨的幾十萬部隊更是血染神州大地。終於,在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舉國歡騰,人們歡呼雀躍。 

  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應該為祖國的崛起貢獻出一份力。 

  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要刻苦學習、努力奮鬥。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都肩負重任。任重道遠,義不容辭,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今天的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灌溉成功之花。在生活中,不管遇到多少挫折,多少失敗, 都不能灰心喪氣,因為“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在科技發達的今天,我們都應該學會自強不息,堅忍不拔。“楚雖三戶能亡秦,豈有堂堂中國空無人”,這句名言激發了我的鬥志,只要有鬥志,就不怕“堂堂中國空無人”。只要有堅定的信念,我們就不會摔倒在起跑線上。 

  我們光明的前途就是燦爛的未來,勇敢地向前沖吧,做一名機智勇敢、鐵骨錚錚、堂堂正正的中華少年!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崛起而努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崛起而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