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會再天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再天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黃的琉,綠的璃,歐亞美。

  青的磚,黑的瓦,東方韻。

  圍牆刻紋深深,古老的滄桑。

  九十年的人影聚散,腥風血雨,刀光劍影,槍林彈雨,早已讓你學會了沉默,學會了滄桑。靜靜地目睹着這一切,角落裡的拳頭暗暗握緊,發抖。

  因為懂了,所以不動了。

  剛出生的時候,雄心勃勃,因有一位皇帝撐腰,名乾園。

  久了,發現主子其實很脆弱,很膽小,很怕事。因為當年的康熙,雍正,乾隆大帝已不復尋,取而代之的是一位才子而非明君,愛新覺羅·溥儀。這位才子僅僅想要平靜的生活,哪怕奢侈一點也沒關係。雖然,付出的代價是,在日寇手下幹活。大家習慣性地把這一類人叫做“漢奸”。

  人,無恥到這個地步,也可以稱得上是天下無敵了。

  仰天長嘆,真的是命不好啊。但懷着一顆報主相知之恩,只好等。等才子變明君,待大清重崛起。

  即使自己很清楚,要想改變中國的命運,只有推翻這個腐朽的清王朝,讓人民不再受帝國制度的統治。更何況,大清帝國已然名存實亡。

  於是,隱藏着自己。靜待時機,靜觀其變,是為靜園。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在日寇的鐵蹄下呻吟掙扎。溥儀卻在豪宅里奢侈享樂,酒池肉林。

  心一片一片地碎了,像支離破碎的玻璃碴,在最後的夕陽中一閃一閃,像極了晶晶發亮的眼淚。真的倦了,黑暗要來了,睡吧。

  黑暗總是來臨得這麼快。才子皇帝被迫妥協了日本人,去到東北日租界給偽“滿洲帝國”執政。說白了,就是放着自己國家的皇帝不做,不負責任,卻到人家的地盤當個值不了幾個錢的傀儡,連木偶都不如。真是個可笑的恥辱。

  心死了。遙望着消失在天邊的最後一抹餘暉,沉沉地,閉上雙眼,等待倭寇的鐵蹄降臨到自己頭上。舒一口氣,終於有臉去見那些飽受戰爭煎熬的人民了。冷冷苦笑,淚卻奪眶而出,淚光在黑暗中亮晶晶的,像無力的星星在做最後決絕的告別。就讓憂愁的生命伴隨着一江春水向東逝去吧。

  或許命不該絕。1945年,日本無條件投降,舉國上下一片歡呼。園外的圍牆,蔓上一絲晦暗,卻頗具生命力的綠。古老滄桑也難掩喜悅。

  或許註定坎坷。幾年內戰,暗綠重歸於根。

  正義和公道或許會遲到,但絕對不會曠課。

  1949年的秋天,菊花點綴着古老。

  陽光柔柔的,滲透進土層。根看到了光。可是,這一次,是真的嗎?

  真的,真的。陽光伸出手,溫柔地撫摸着驚魂未定的根。出來吧,外面更光明。

  一下子挺出土地,陽光灑遍全身,格外溫暖。久違了,美麗的日出。

  這一天,是1949年的10月1日。

  凝望着初升的太陽,在心裡默默祈禱:但願這一次,不會再天黑。

  鞍山道小學六年級:沈隆馨

您正在瀏覽: 不會再天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再天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