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不會再重來……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會再重來……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影廓,烙下了纏綿的印記,眼淚從眼睛劃過臉頰的距離,是從快樂到悲傷的跨越,我選擇了面對,而不是逃避。

  ——題記

  歲月長亭外,芳草謝了又開。輪迴的日落在我們斜長的身影下愈漸模糊,我們不懂得珍惜因為還會重來,但我們無法後悔的歲月中,我們不能重來,也不再回頭,也不會再去揮霍,再去張揚。

  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發現自己太耽於幻想而不會再現實中尋找自由,我原以為有了你做朋友我那一頁空白或許會變成繽紛世界,但事實告訴我不會,你甚至都無法讓我去點綴。我們都過多地承受了我們本不該承受的,以至於最後我們都無法給對方快樂。

  當時的你是那麼天真,我們會在一個落莫的夕陽下獨自玩耍着屬於我們兩個人的遊戲,你會很開心很開心地去撿一片散落的花瓣來蒙我的眼睛,或者拉着我的手瘋跑到夕陽最後的一絲一縷,然後躺在草地上靜靜地望着天空,如果我說我是一朵雲時你會坐起來說要一雙翅膀,我問你為什麼,你說你要成為一隻小鳥來陪伴一朵白雲,那些日子,是多麼美好,美好到我們都不願意也不樂意去打破這攜永,當我們說要一生為友的時候,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認真的,但至少你說了。

  那天你莫名的發火使我很措手不及,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沖我發那麼大的脾氣,這是第一次,我與你交往四年來的第一次,當你明白這一切都是一場誤會後就開始不理我,你知道我不是一個輕易道歉的人,但我還是向你道歉了,雖然我並不知道我錯在哪裡,後來你終於理我了,但對我開始冷淡,開始敬而遠之,我幾次想和你說話,討論問題,可你的回答卻再也簡單不過了,“我沒空”,“別問我”,你不知道一種跌入谷底的心情嗎?當我無數次地跌入,又無數次地爬起,還不是為了同一個目的?你選擇的沉默,讓我去承受這份悲哀。

  當我習慣了那種語句,眼神時,你不再變得天真,而是沉迷於生活,不再笑逐顏開,我雖仍像以前,但見到你,我又會變得平靜而慢慢成熟,我沒有重演你的光景,我學會了思索,我到底錯在哪裡。有時候還是會單純而且幼稚地幻想,卻在現實中找不到影子。你還記不記得有一段時間因為綵排我開始和你說笑,你稍稍改變了些態度,但很快,朋友告訴了我你出賣了我,我想了好久,終於想了起來我跟你很好的時候說過的一些事情,我都快忘了,你為什麼會記得那麼清楚?你是想挽回還是放棄?我連忙跟朋友說這事過去很久了,朋友倒也不在乎,當我再次看到你時,你的微笑卻讓我有些寒酸,你到底是想害我還是想幫我,我原以為自己很了解你,可現在看來,一切的風逝,無法重來。

  於是我也沉默,我甚至不知道用什麼表情來對待你的冷漠或微笑,一切都那麼不自然,我真懷疑當年我們有過那麼快樂的時光嗎?你變了,有些虛偽,在別人面前學會了偽裝自己,尤其是我,我曾對你說過,想哭就哭吧,我們都是女孩子。可你在不理我之後,再也沒有哭過,你換了一種方式對待這個社會,也換了一種方式對待我。水與火之間,淬鍊,進而羽化。你蛻變成一個壓抑的自我。你不再多說話,更多的是一個人的寂靜。你一定想了很多,卻都壓抑在心底,不流露。這是一種痛苦吧,你選擇了,也承受了,我也一樣。

  畢業那天,我們都互相說了聲“對不起”,笑了,之後還是沉默。再後來也沒有了,打你的手機你一直關機,也許你發現自己承受了太多太多,只好用歲月來撫平心靈上的傷痛,我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了,有些事,要想淡忘真的很難,你也一樣吧……

  有人對我說,要麼一開始就相信她,並且一直相信下去,要麼一開始就不要相信她,一直不要去相信。

  那我選擇的呢?新舊時光的交點依舊不能抓住光景的一掠而過,你會不會覺得自己有些孤立?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都是你一人孤單度過,這不是你想要的吧?儘管不會重來,但一直往前的路依舊是那樣坎坷,漫長。

  我錯了,也對了,但無論是非,都是過往,無法重來,你是一隻鳥,我是一朵雲,互相沉默,往前走,往前飛,不回頭,那些日子,不再張揚,不再揮霍。

  對不起,不會再重來……

  白雪皚皚

  我們都很無奈

  兩個世界以外

  你是否把我忘懷

  記憶已不存在

  我不知道該不該等待

  花輕盈肆意地開

  或許,它已經被時光記載

  對不起,不會再重來……

您正在瀏覽: 我不會再重來……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會再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