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快來吧!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快來吧!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奧運會就要到了,我多希望可以多了解一下即將來到的第29屆我們自己的國家——中國所舉辦的奧運會呀!這想着,忽然眼前出現一道耀眼的火光,好刺眼呀,使我不得不閉上了眼睛,當我再睜開的時候,眼前竟然是可愛的福娃。 

  我有些不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東西,揉了揉眼睛,可看到的還是福娃。歡歡說:“我們知道你很想知道有關北京奧運會的知識,現在,我們要和給小動物們講奧運知識了,你也去聽聽吧!”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我已經置身在一片草地上,旁邊是一條清澈的小河,這裡有很多動物,有些甚至還叫不出名字。 

  5位小福娃來到草地的中央,說:2008年的第29屆奧運會就要開始了,作為本屆奧運會的福娃,沒有誰比我們更了解這次奧運會了,大家有什麼不懂的儘管提出來。” 

  一隻棕色的小馬問:“你們代表的是什麼?你們又有什麼來歷?” 

  貝貝有些按耐不住激動的心情,第一個說:“我們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造型分別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我們每個福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我們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就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您’。 

  至於我們的色彩與靈感來源於奧林匹克五環、來源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我們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 

  一隻雪白的小兔子問道:“北京2008年奧運會體育圖標有什麼含義和藝術嗎?” 

  歡歡翻了個筋斗,說“在北京2008年奧運會倒計時兩周年之際,北京奧組委發布了北京2008年奧運會體育圖標。名為“篆書之美”的北京2008年奧運會體育圖標以篆字筆畫為基本形式,融合了中國古代甲骨文、金文等文字的象形意趣和現代圖形的簡化特徵,符合體育圖標易識別、易記憶、易使用的要求。” 

  “這想不到,連體育圖標都有這麼多的知識。”我小聲念叨着。 

  一隻健壯的大象問:“北京奧運會有沒有主題口號?” 

  “當然有了,”晶晶回答,“北京奧運會的主題口號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One World One Dream)’。” 

  “那它有什麼含義嗎?”我問到。 

  迎迎嚴肅地說:“‘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One World One Dream),集中體現了奧林匹克精神的實質和普遍價值觀——團結、友誼、進步、和諧、參與和夢想,表達了全世界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類美好未來的共同願望。儘管人類膚色不同、語言不同、種族不同,但我們共同分享奧林匹克的魅力與歡樂,共同追求着人類和平的理想,我們同屬一個世界,我們擁有同樣的希望和夢想。” 

  “另外,”妮妮接過迎迎的話說:“‘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One World One Dream)還深刻反映了北京奧運會的核心理念,體現了作為“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三大理念的核心和靈魂的人文奧運所蘊含的和諧的價值觀。我們相信,和平進步、和諧發展、和睦相處、合作共贏、和美生活是全世界的共同理想。” 

  之後,小福娃還給我們講了我們的行動和奧運會,奧運會的基本項目,奧林匹克的五環,第29屆的會徽等奧運知識。 

  通過小福娃的講述,我深深感受到了奧運會的廣大影響力,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偉大與文明,以及奧運就在我的身邊,我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和2008,都和北京奧運會有着密切的聯繫。 

  我在聽着,我在想着,不知不覺中,我不禁大聲喊:“祖國,我愛你!奧運,快來吧,快點來到我偉大的祖國吧!”

您正在瀏覽: 奧運,快來吧!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快來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