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路調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調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濟南市燕柳小學  班級:六年四班 

  老師讓我們做調查——《城市形象我獻策》,我便來到山東建築大學門口,做了一次調查。 

第一位來的是一位年近六旬的奶奶,當我問她對改變城市形象有何建議時,老奶奶推說自己的孫子一人在家呢,便疾步走向了西邊。 

接着,大學校園裡走出了一群嘻嘻哈哈的大學生,我走了上去,禮貌地向他們問了好,正想問他們問題時,他們卻用一句“對不起,我們有事”來敷衍了事,可轉眼間又開始說說笑笑。我的心一下子涼了下來,對着他們的背影發獃。 

過了不久,事情發生了轉變:從校園裡走出來了一位懷抱資料的中年男子,滿面笑容。“這一定是位老師!”我一邊自言自語着,一邊走了上去,一問,這位叔叔真是一位老師!不過,他不肯透露姓名,問他問題時,他十分熱情,詳細的回答了我的問題。我十分高興,深深的鞠了一躬,說了一聲“謝謝叔叔!” 

…… 

在這以後,沒人在回答我的問題。 

雖然已經有一個人回答了,可我卻沒有這耐心了,飛奔回家,打電話向弟弟和爺爺求救了。 

在我向弟弟和爺爺提問時,他們很耐心地聽着,並說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議。 

這一路的調查,雖不如意,但我卻明白了,人與人之間所缺少的,只是耐心,如果人與人之間多一點耐心和愛心,生活會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一路調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調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