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里的傷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里的傷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微笑,一個幾乎每個人天天要做的事情,就算它有時只有那一剎那。微笑,字典里的意思是什麼?喜悅的微笑,甜蜜的微笑。但是,許多人都忘了,微笑還有一個意思:用來掩飾窘迫。恩,關心下生活邊的人,少哭的人占多數不是么?他們外表看似堅強,但一些人的內心卻非常脆弱,為了保護自己,卻只能用微笑去偽裝的人肯定不少。 

微笑似一縷陽光,一瞬間的溫暖,足矣。說到微笑,我想起一個故事: 

  憂鬱者問一個智者:尊敬的人間智慧者,告訴我吧,如何才能讓我跳出憂鬱的深淵,在歡樂的大地上盡情玩耍? 

  智者:請學會微笑吧,向所有的一切微笑。 

  憂鬱者:可是,我為什麼要微笑呢?。 

  智者:當你第一次向人微笑時,不需要任何理由。 

憂鬱者:第二次微笑不需要理由嗎? 

智者:以後,微笑的理由會按它自己的理由來找你。 

  於是,憂鬱者走了,他要按着智者的指引,去尋找微笑,去付出微笑。 

  半年過後,一個快樂者來到智者面前。 

  他告訴智者,他就是半年前那個曾求教於智者的憂鬱者。 

  現在,他的臉上陽光燦爛,充滿自信,嘴角,總是掛着真誠的微笑。 

  現在,你有了微笑的理由了嗎?智者笑問。 

  曾經的憂鬱者說:太多了,當我第一次試着把微笑送給那位我曾熟視無睹的送報者,他還我以同樣真誠的微笑時,我發現天是那麼藍,樹是那麼綠,送報者哼着的歌是那麼動聽!當我第二次把微笑送給那位把菜湯灑在我身上的侍者時,我收穫了他發自內心的感激,我似乎看見了人與人之間流動着的溫情,這溫情驅散了我內心聚積着的陰雲。 

  我不再吝惜我的微笑,我把微笑送給街邊獨行的老人,送給天真無邪的孩子,甚至送給那些曾經辱罵過我的人。我發現,我都收穫了高於我所付出幾倍的東西,這裡面有讚美、感激、信任、尊重,也有某些人的自責和歉意。這都是人間最美好的情感啊,它讓我更加自信、更加愉快,也更加願意付出微笑。 

  智者說:你終於找到了微笑的理由,假如你是一粒微笑的種子,那麼,他人就是土地。 

  他們相視而笑。 

  是的,這是人微笑的理由,但是為什麼微笑的種類中卻有“苦笑”呢?內心的莫大酸楚或傷痛不願意渲染外泄,只有掛在嘴邊的一絲苦笑才能真正表達深刻。這裡面究竟包含多少傷悲呢?我們無法得知。 

  失意時、失敗時無所求助、無所寄託、無可奈何的窘迫、尷尬、困惑、忍受、忍耐的勉強低笑,這種笑是我們想要的嗎? 

  微微一笑,是我們所說的微笑,但是解釋起來許多人還給了它一句話:只有快樂才會微笑。可是,真的是這樣嗎?如果按照上面故事所說的去做,也許許多人都能得到那樣的結局。但是,又有幾個人願意去做?真誠地對每一個人微笑,我們寫的出來,說得出來,但也許做不出來啊! 

  許多人都願意分享快樂,是的,分享。但是幾乎沒有人會把傷悲,傷痛拿出來,只會把它埋在心靈深處。你的微笑背後隱藏着幾多傷悲? 

  微笑,並沒有具體的意思。但是如果你的身邊有某些人還能天天對你微笑,不要忘記關心他們,因為那些微笑後面也許包含了太多太多傷悲!

您正在瀏覽: 微笑里的傷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里的傷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