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一天,讓我銘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天,讓我銘記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媽,人家說,女孩子小時候要破次相才能養大,是真的嗎?” 

  “我也不知道喲,反正啊,你小時候那次,真把我嚇壞了啊。” 

  “嗯,我知道,媽…” 

  “你那疤痕還在頭上呀,哎,頭髮遮住也算看不見了,慢慢就好了。” 

  “嗯,沒事,媽。嘿嘿。” 

  ——寫在前面 

  這是我跟媽媽一次聊天時說的話,當時,媽媽輕輕地用手摩挲着我頭上的小小的疤,一聲聲地嘆息。這麼多年,媽媽始終沒有忘記當年的事情,當然,於我而言,那也是我記憶中永遠無法抹去的畫面,就像我頭上的疤痕。就算某一天,科技發達了,我頭上的疤痕可以輕鬆除去,但我心裡仍然會永遠銘記,不會忘懷。 

  那是一個鳥聲如洗的清晨,我還記得那天的天有多藍、樹有多綠、陽光有多燦爛。我穿着媽媽新買給我的花裙子,歡笑着在院子里旋轉,看長長的裙擺像花朵一樣綻放。我“咯咯”地笑着、跑着。然後來到水龍頭旁,準備洗臉。就在這時,不幸發生了。 

 那條裙子太長了,我不小心踩到裙擺,於是整個身子就不受控制地向前傾,我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時,腦袋就不偏不倚地直直撞在了水龍頭上。霎時,鮮血噴涌而出,我的眼前就像開出一朵又一朵妖嬈的血花。我感覺不到疼痛,只覺得鋪天蓋地的恐懼席捲而來。我聲音顫抖,聲嘶力竭地喊媽媽,媽聽到我這凄厲的聲音,趕忙從屋裡跑出來,看到我的樣子,又趕快叫爸爸一起奔赴醫院。一路上,媽媽用一塊紗布捂住我的傷口,那紗布也被我的鮮血染紅了… 

 後來就躺在了手術台上,爸爸握着我一隻手,媽媽握着我另一隻手。迷迷糊糊中,我看到媽媽眼中閃動的淚花,爸爸額上細密的汗珠。而且,我能感覺到,他們的手都好冷好顫。我知道,他們很害怕,害怕我有什麼三長兩短。但很奇怪,我竟一點都不害怕,我知道,有爸媽陪伴,那時候我心裡充的滿滿的都是安全感,都是溫暖。有這種溫暖,我一輩子都不會害怕、不會孤單、不會寂寞。 

 再後來我是被打了麻藥吧,具體發生什麼事我已忘記,我不記得我做完手術有沒有住院,不記得怎麼回的家,甚至我都不記得我的頭到底有沒有痛過,以至於人家問我當時腦袋疼不疼時,我都不知道,因為我真的忘記。我只知道我很害怕,而且最後只是縫了一針,並沒有什麼大礙,傷口真的很小… 

 那條“肇事”的花裙子,媽媽送給了比我高的姐姐。因為我穿實在是有點長,再加上經歷了那麼“兇險”的事,媽媽不敢讓我再穿。 

 事情真的是過去了很多年呢,現在頭上那個小疤痕在慢慢淡去。 

 我在想,如果那個疤痕一輩子都不去掉,是不是也挺好。 

 那樣,我可以記得那塊染血的紗布、記得媽媽的眼淚、記得爸爸的汗珠、記得他倆對我的深深的愛。 

 我會覺得我是這世上最幸福的小孩。 

 幸福的旁若無人。

您正在瀏覽: 這一天,讓我銘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天,讓我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