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團結是什麼?團結就是一種力量。這種力量不是誰都有的,只有你和你最真誠的夥伴才能爆發出這種力量。

  而有這種力量的人,也就是我們最不起眼的一種動物——螞蟻,螞蟻無處不在,無論是大城市還是森林裡都可以找到它們的蹤跡。他們的另第一是非常強,只要有昆蟲進入它們的領地都會被殺死,就連劇毒之王——蠍子,也會在螞蟻面前敗下陣來,任螞蟻宰割。

  一次,我在後院玩耍時看見了一隻很大的毛毛蟲,它在行走的途中遇到了一隻小螞蟻。毛毛蟲依靠自己龐大的體形一會兒就將小螞蟻打敗了,我以為小螞蟻就這樣認輸了,我想準備走,卻發現那隻小螞蟻帶着一大隊螞蟻浩浩蕩蕩的向著這裡進發,毛毛蟲見勢不妙,撒腿就跑,只因自己走得太慢了,一會兒就被螞蟻們追上了並且團團圍住。

  首先個頭較大的螞蟻先衝上去,撲到毛毛蟲的身上一頓狂咬。其次,剩下個頭較小的螞蟻就將毛毛蟲包圍在一個圈內,讓毛毛蟲進退兩難。最後,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激戰,螞蟻們終於把巨大的毛毛蟲制服了,螞蟻們唱着勝利的凱歌向巢穴進發。被制服的毛毛蟲並沒有立刻死亡,而是被螞蟻的毒液將身體的肌肉給麻痹了,在短時間內無法動彈,在這段時間內,毛毛蟲會被吃的什麼都不回剩的。

  從這件事情中,我體會到剛什麼事情,一個人都不可能做到完美無缺,如果加上朋友的幫助你就可能做得更好。只要互幫互助,互相信任,這樣才能將團結的力量發揮到最大,就像我看到的小螞蟻一樣和它的夥伴一起將巨大的毛毛蟲擊敗,這也就是團結的力量。螞蟻的這種力量難道不值得我們我們學習嗎

  瑞安莘塍實驗小學六年級:蔡仁威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