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日開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開庭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日開庭 標籤:今日作文 今日我當家作文

6月5日這天,“樂樂森林”里熱鬧非凡,這裡彙集着自然界的所有生物。一場史無前例的案件即將開庭。 

 “升堂!” 

  原告(一群自然界生物):“大人,請為我們主持公道啊!” 

  法官(地球):“有何冤情,速速講來!” 

  原告(小草):“大人,請聽草民一一道來。草民本來沒什麼能耐,唯一就是子孫成地,一家人和睦相處,開開心心,不知給自然界帶來了多少綠色,多少生機!可是人類不但不知恩圖報,反而恩將仇報,一個個絡繹不絕地傷害我們。這不,我們家族剛剛出世的一群小孫兒就被他們踩得遍體鱗傷進了醫院,還有我這把老骨頭,不知還能活多久……” (說完失聲痛哭起來。) 

  法官:“被告,可有此事?”(憤怒) 

  被告(人類):“大人,冤枉啊大人,實情並非如此。只因為那小草長得太多,正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們這不正是助草成長嗎?再說了,草地本來就是我們的樂土,我們在上面玩也是理所當然的呀!” 

  法官:“ 恩,言之有理!小草,你還有何話可講?” 

  原告(小草):“請大人明鑒,要知道我們也是有生命的呀,人類應該將心比心,不能欺人太甚,他們這樣做完全是對生命的大不敬,真是枉稱為人!” 

  原告(樹):“是啊大人,人類簡直太狂妄了,他們為圖一己私利,不惜砍掉我們去做交易,還說什麼植樹節,他們連砍伐都來不及。原本我們是綠色海洋,可現在卻只剩下幾棵荒木了,導致水土嚴重流失,莊稼收成不好,而人類反過來指責我們,還弄得我們面目全非,家不成家,樹不成樹啊……” 

  原告(小鳥):“還有啊大人,森林是我們的家園,可是他們砍了樹,毀了森林,我們的家也隨之而亡了。最痛苦的是昨天我女兒和妻子還不幸死在獵人的槍下……”(哽咽着泣不成聲) 

  被告:“大人,他們……他們一派胡言……” 

  法官:“肅靜!被告無權講話,原告繼續!” 

  原告(魚):“法官大人,我可以作證,以上這些全屬事實。不信你看,我們的家被他們糟蹋成什麼樣了,這……我們還能生存嗎?我的姐妹們全浮在水面上,已經氣息奄奄了,我們淪落到這種無家可歸的地步,其罪魁禍首還不都是人類啊!請大人替我們做主啊!” 

  “請大人替我們做主啊!”眾原告齊呼。 

  被告:“血口噴人!絕無此事……” 

  原告(青蛙):“可惡啊,你們犯了滔天大罪,還不承認。我們本是莊稼的朋友,為民除害,而你們呢為了眼前的享受,竟把我們視為搖錢樹。眼看着同伴被開膛破肚,那一聲聲凄慘的尖叫簡直刺痛了我們的心。假如換了你們,難道你們就不心痛嗎?真不知道你們的良心被誰偷吃了,你們一定會遭到天譴的!” 

  原告(自然界生物):“判他死罪,還我公道!判他死罪,還我公道!” 

  法官:“肅靜!被告,現在證據確鑿,你還有什麼話可說?” 

  被告:“大人,這實在是冤枉啊!” 

  法官:“大膽!你身為自然界的主人竟為一時的享樂,任意妄為,你知不知道,本官賜予你們生命,是讓你們有一個安穩的家,讓你們利用生命善待生命,可是你卻在一點一點將這個家,將自己推向死亡。犯下如此大罪,罪無可恕,說,你招還是不招?” 

  被告:“我……我……”(垂下頭,無言。) 

  法官:“那好,現在開始宣判,人類破壞自然界罪名成立。本官念你是自然界的主人,就判你無期愛護自然界的一切,並採取一系列措施使大自然恢復她原有的美貌。退堂!” 

  一年後,大地山清水秀,一派生機。

您正在瀏覽: 今日開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開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