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資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資源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賴以生存的美麗的地球,就是一位慈愛的母親,廣袤的大地是她寬廣的胸脯,茂密的森林是她飄逸的長發,溫暖的陽光是她明亮的眸子,和煦的輕風是她甜蜜的微笑。我可以這樣來表示我們與地球媽媽之間的親密關係;地球是一條河,我們就是小魚小蝦,在地球媽媽的懷抱中自由暢遊,生活得無憂無慮;地球媽媽是一片藍天,我們就是一隻只雛鷹,在她純凈的眼神下展翅翱翔;地球媽媽是一位慈祥的母親,用她寬廣的胸脯為我們遮風擋雨,我們就在她甜甜的如花般芬芳的歌聲中安然入睡。 

  地球媽媽很愛我們,她對自己的孩子從不吝惜任何東西,她已經把自己身體的許多部分都給了我們:讓自己的飄逸“長發”供人類砍伐,建造他們的家園;還把水、電送給了人類,讓他們過得自在些,舒適些。正是因為地球媽媽太愛我們了,所以現在她變得面黃肌瘦,失去了往日的光彩,臉上的笑容也蕩然無存,不僅如此,她那一頭飄逸的長發也不見了蹤影,頭上光禿禿的,原來健康無恙的地球媽媽現在也體弱多病…… 

  可是,人類並不顧及地球媽媽的感受,仍然大肆砍伐森林,使許多小動物無家可歸,沙塵暴也席捲而來。有些人認為一次性筷子很乾凈,所以濫砍濫伐,大量生產一次性筷子,把“天然空調”、“人類的保衛傘”、“綠化衛士”給砍倒了。看着這一棵棵樹木轟然倒下,你又作何感想?森林又叫“地球之肺”,因為森林有重要的價值:1、森林能給陸地蓄積淡水。2、森林是多種動物的棲息地。3、森林中的植物的葉面能蒸發出水分,使空氣濕潤,有利於降雨和調節氣候。4、那些植被的根系能緊緊固定土壤,能使土地免受雨水沖刷,減少水土流失,防止土地沙漠化。5、森林能大量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極大地凈化了空氣的質量。看,森林給人們帶來這麼多的好處,可見森林的重要性了! 

  “水是生命之源”。人要生存就離不開水。人體重量的50~~60%由水組成,兒童體內的水分更高達80%。因此,我們可以十天不吃東西,但不可一日無水。地球70%的表面積被水覆蓋著,但其中約有97%是海水,淡水資源僅佔地球水資源的3%不到,在這稀少的淡水中,可供直接飲用的只有0.5%。所以說,水是人類的寶貴資源,是生命之源。這樣寶貴的資源當然要珍惜,在生活中,一個舉手投足都可以珍惜水資源。當你看見水龍頭開着,水“嘩嘩”地湧出來時,只要你花費一秒鐘把水龍頭擰緊,你就可以珍惜水資源;當然,你也可以把水節約再利用,也可以珍惜水資源……無論用什麼方法都可以節約用水,哪怕是一杯水,一滴水,你也為人類的生存作了大貢獻。否則,這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就真的是人類的眼淚了。 

  大家都知道,推動人類走向高科技世界離不開化石燃料。可是你知道嗎,它們的儲量都是有限的。石油只可供人類再使用46年,天然氣可供人類使用65年,煤炭可供人類使用219年。在這珍貴的資源即將就要消失時,你,是否又想到珍惜? 

  郭沫若曾經這樣說過:“地球,我的母親,我過去、現在、未來,食的是你、穿的是你、住的是你,我要怎樣才能夠報答你的深恩?”是啊,我們向地球媽媽索取的太多了,人類啊,覺醒吧,要知道,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您正在瀏覽: 珍惜資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