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珍惜資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珍惜資源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節能減排 珍惜資源 

  記憶中有過一則廣告“別讓你的眼淚成為地球上最後一滴水”。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而地球正面臨著嚴峻的環境危機。“救救地球”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最強烈的呼聲。 

  如今,許多人們不懂得如何珍惜僅有的能源。大量用水、用電,許多破壞臭氧層的物品也消耗飛速,排放的廢氣已經多得難以讓人想象……造成這一切後果的是誰?就是我們人類。 

  我為周圍環境的惡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為未來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類環境的構成和環境問題的嚴重性,不去增強環境保護意識,我們的生命將毀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將對我們作出嚴厲的懲罰。 

  記得07年的國際啤酒節期間,我有幸參觀了爸爸工作的青島啤酒二廠。通過叔叔、阿姨們的介紹,我知道了作為一個企業節約能源,循環利用能源,是多麼的重要。眾所周知,啤酒生產使用最多的資源是水,1噸啤酒大約消耗8噸水左右,而啤酒廠的叔叔、阿姨們通過改進技術,內部挖潛,目前僅僅消耗6噸水,按照單廠每年生產40萬噸啤酒計算,可節省80萬噸水,是1000個家庭足夠使用22年的用水量。同時他們還將廢水再處理循環使用,最終可澆花或沖刷衛生間。今年的一月份青島日報有他們企業報道,期間還上了中央電視台的專訪呢! 

  大人們已經認識到危機的存在,那麼我們小學生應該做點什麼呢?仔細想想,我們雖然不能像一些科學家那樣研究不污染的清潔能源,或是污水處理系統,也不能去制止所有工廠停止使用危險化學品或向天空排放廢氣,但我們可以節約每一滴水,保護每一片綠地,為環保盡一份微薄的力量。 

  首先是節約用電,使用高效節能燈泡,注意隨手關燈。白天可以幹完的事不留着晚上做,洗衣服、寫作業在天黑之前做完。早睡早起有利於身體健康,又環保節能。還有節約用水,淘米水是很好的去污劑,可以留下來洗碗或者澆花;洗手、洗衣、洗菜的水,都可以收集起來沖廁所。還有就是節約用紙,據統計回收一噸廢紙能生產800千克的再生紙,可以少砍17棵大樹,節約一半以上的造紙原料,減少水污染。因此,節約用紙就是保護森林、保護環境。每天進行垃圾分類和回收,不亂丟棄廢舊電池,既減少污染又可循環再利用;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不知道同學們有沒有這樣的經歷,自己由於懶惰不肯走路上學,於是天天讓父母用汽車接送。可是現在青島汽車尾氣已經嚴重污染了大氣,難道我們應該視而不見嗎?所以,停掉你家的汽車,蹬上自行車,讓我們盡情享受運動的快樂吧! 

  保護地球,就是保護我們的家。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小事做起,從自己的身邊事做起,節約能源減少廢棄物排放,珍惜我們有限的地球資源。不久的將來,地球村必將成為美好的樂園。未來的天空一定是碧藍的,水是清澈的,綠樹成蔭鮮花遍地,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盡情享受大自然賦予我們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珍惜資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珍惜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