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生命 

  酷兒 

  活着,真好!我們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要好好的珍惜生命,把握住這有限的生命,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這樣才不會枉費上帝對我們的恩賜。 

  最近在韓國流行一種叫“死一把”的活動,體驗者首先要進行一個以“珍惜生命“為題的測試,然後留下遺囑……在棺材裡面躺15分鐘。一些參與者在活動結束后紛紛表示:我要珍惜生命,創造一個沒有遺憾的人生。 

  其實,這也是這個活動的目的所在。就是要讓人們意識到: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不會回來,我們要好好珍惜,好好把握這寶貴的生命。不要等到真正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5月12日發生在汶川的8級大地震相信我們都不會陌生。就在地震的那一剎那,使得多少正處在花季的青少年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使得多少人失去了美滿的家庭?使得多少有着豪情壯志的青年被埋沒在廢墟下?不可計數。但是,值得我們慶幸的是,還有很多人珍惜着自己寶貴的生命----在廢墟底下堅強的活着。52歲的沈佩雲在被困146小時后成功被救;一名男子在被困179小時后倖存下來了……這一個又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同時也體現了人們對生命的珍惜。一些被救出來的人在回答記者的提問時上這樣說的:“我在廢墟下面不想其他的東西,只想着:我不能就這樣死去,生命是寶貴的,我要堅持到底,活下去!”這樣的話語難道還不足以告訴我們要:珍惜生命嗎?雖然他們站在死神的面前,但是他們堅強地掙脫了死神的魔掌。現在網上,流傳着這樣一條短消息:“活着真好,莫在意錢多錢少,汶川的震波,分不清你是乞丐還是富豪。活着真好,莫在意權大權小,汶川的樓板,分不清你的頭上頂着幾尺官帽。活着真好,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讓我們活的更好!”這表明了人們因此對生命有了一個重新的認識,表明了人們對生命的珍惜! 

  我們不僅僅要珍惜生命,還要有頑強的意志。霍金,這一個名字相信大家一定不會感到陌生。21歲時,霍金患上了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醫生說他最多只能活2年半。而霍金卻靠着自己頑強的生命力活了下來,最後成為了偉大的物理學家。還有張海迪,半身癱瘓卻靠着自己堅強的生命力活了下來,並且成為了著名作家。這難道不是對生命的執着嗎?難道不是一種珍惜生命的表現嗎? 

  小草會在惡劣的環境下堅持成長,經受住風雨的洗禮;大樹能飽受滄桑,最後成為參天大樹;花兒能……我們人類也應該能做到:珍惜生命。 

  生命如花,是美麗的;生命如歌,是奔放的;生命如虹,是絢麗的。然而,生命只有一次,那麼就讓我們好好的珍惜生命,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讓我們的人生旅途華麗無比,讓我們的生命綻放着美麗的火花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