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每種生物都有一樣最珍貴的,最美好的東西——生命。生命給予每一個人的都有一次新生,一次懺悔,一次磨練。生命對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堅強的人經受得住生命的磨練,軟弱的人卻向生命舉起了白旗。 

  如何把握生命,珍惜這唯一的一次呢?有的人,面對生命的挑戰,他害怕了,畏懼了,不敢以生命挑戰。於是他就四處漂泊,浪跡天涯,偷一頓,騙一頓地過着擔心吊膽的日子。 

  有的人自小就受過命運的打擊,但卻不向命運屈服。就像美國作家海倫·凱勒一樣,因為生病,失去了寶貴的視力與聽力,但是她以超出常人的堅強毅力,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創造了奇迹。她自己生活在茫茫黑暗的世界中,卻把目光投向需要幫助的人,把愛之光灑滿了世界……雖然她在生活中承受了那麼大的打擊,可是她卻有向命運之神挑戰的決心!失去視力的她雖然不能感覺雨後彩虹的繽紛,也無法欣賞皎潔明月的清輝,她無法用自己的雙眼去領略大自然的美,但是她卻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受,最終成為一位出色的演說家。 

  我曾聽說過一則關於生命的驚心動魄的故事—一隻美麗的金絲猴不幸被偷獵者的子彈射傷后,當死亡正在逼近時,當痛苦折磨着生命時,那隻金絲猴用最後的力氣,咬斷自己那條名貴美麗而又長長的尾巴,並將它丟在深山峽谷里。意思是你們即使捕住了我的軀體,也別想得到我的靈魂、我的美麗,然後才悲壯地走向死亡。 

  只有不單為了自己的生命才是高尚的,只有敢於與命運抗爭的生命才是可貴的。這就是生命,它的意義包含着:勇敢、奮鬥、挑戰、壯烈、成就和尊嚴!同學們,“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鳥之將亡其鳴也哀”。生命如此脆弱,生命又是如此寶貴。請聽我最後一句話:“讓我們一起去面對生命的挑戰,一起珍惜生命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