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句名言是這樣說的:“生命猶如一朵花,只能綻放一次,只能享受一個季節的熱烈和溫柔。”的確,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而安全則是我們生命的底線,悲歡離合往往就在那麼一瞬間。我們要珍愛生命,與安全為伴。

  “安全”在唇齒的開合之間,生活中說到它司空見慣。父母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天起到現在,不知重複了多少遍。“路上車輛多,騎車上學要小心啊!”這是母親在我們每天上學時的叮嚀。“不要在校園裡相互追逐打鬧。”這是老師在我們剛進校園時的“命令”。“晚上放學早點回家,冬天天黑的早,不安全。”這是父親在樓下忐忑不安地等到我們時的“告誡”……而有些同學滿不在乎,聽不進勸告,殊不知:你不注意安全,危險就會找你;綠燈可以再等,而生命不能重來;安全無意識,則隱患埋身邊。

  曾幾何時,校園內外,我們周圍,都發生過許多危害同學身體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安全的事例:有些同學課後在狹窄的樓梯旁追逐打鬧,失手將同學推倒,導致其骨折,錯位,輕則影響學習,重則殘疾造成終身遺憾;某中學組織學生在校外的公路上晨練,被飛來的大貨車撞倒,致數十人傷亡;一些同學無視交通規則,隨意在道路上瀟洒“飆車”,釀成觸目驚心的慘痛後果……嬌艷的花朵在瞬間凋零,留下的只有血的教訓以及親人的悲痛欲絕和朋友的扼腕長嘆。

  一樁樁,一件件血腥的報道,令人心驚膽寒;一幕幕慘劇,令人目不忍睹。就是這些事件,使那一張張曾經歡笑的臉,消失不見;使那曾經充滿活力的身影,成了冰冷的軀殼;使那曾經怦怦跳動的心,不再跳動。

  在我們身邊,有多少張牙舞爪的“殺手”它們隨時威脅着我們的安全。為了不讓悲劇重演,我們要做到警鐘常鳴,防範於未然,時刻保持警惕的頭腦,牢記“安全”二字,繃緊安全之弦,遵守交通規則,校規校紀,自我約束,才能避免這些不該發生的事件上演。

  讓我們珍愛生命,沐浴陽光下的一方平安,讓生命的清泉永流不息,讓安全的春雨滋潤你我,讓生命之樹四季常青,讓安全永遠伴隨着我們健康成長!

  六年級:夢幻2013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