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樹,砍斷枝條還能再生;草,燒了還能再長。種子,可以掀翻壓着它的石塊,頑強地向上生長,這些都是為了自己的生命而活下來的,我們又何曾能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呢?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

  快樂的人生,也會有痛苦。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而有的人卻常常誇大挫折,放大痛苦。不一樣的選擇,不一樣的人生之旅,而要讓我們心裡的戈壁荒原開滿鮮花,就只有直面挫折,而不是放大痛苦。

  一枚貝殼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將無數的沙粒轉化成一粒並不規則的珍珠;雨後的彩虹綻放剎那的美麗,卻要積聚無數的水汽。如果把這些都看成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那麼正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奪目的珍珠和美麗耀眼的彩虹。

  冰心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美麗。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奮鬥的英姿與之對抗,那麼這樣的人生是輝煌的。

  在明亮皎潔的月光下,我時常情不自禁地問自己,生命,是什麼?我想:假如生命是樹,我要一心一意把大樹扎進大地深處。哪怕腳下是一片堅硬的岩石,也要鍥而不捨地將根須鑽進石縫汲取生活的源泉。假如生命是小草,我要聯合起所有的同類,毫不吝惜地向世界奉獻出屬於自己的一星淺綠,大地將因此而充滿青春的活力。假如生命是花兒,花開時是美好的,花落時也是美好的。我要把生命的花瓣,一片一片撒在人生的旅途中……

  生命是有限的,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那買寸光陰。時間老人從來不多給予時間。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珍愛生命,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是那什麼也換不來的,我們應該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讓那每一分,每一秒,都為做到最好!

  在生活中,我要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更加熱愛自己的生命,也要好好的使用自己的生命。爭取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六年級:半世晨曉秋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