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松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東面的花壇里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松樹。它大約有三層樓那麼高,遠遠望去,它鬱鬱蔥蔥,蓬蓬勃勃的,就像一座綠色的寶塔。

  松樹挺拔的枝幹呈深褐色,筆直地向上長,像在和天比高。我伸手去撫摸,它那粗糙的樹榦,彷彿乾裂的土地,又似老人的手。松樹的枝幹一層一層,平展着伸向四面八方,好像在比賽似的,形成了一把綠油油的大傘。它的樹葉與眾不同,一簇簇,一叢叢的,又尖又長,彷彿一根繡花針。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像在說悄悄話,又好似在竊竊私語。我用手碰了一下松針,很疼,松針就這樣默默無聞、忠心耿耿地保護着松樹。

  松樹四季常青。無論嚴寒酷暑,還是寒冬臘月,它總是那麼蓬蓬勃勃。春姑娘叫醒了沉睡的大地,許多樹木抽出了新芽,松樹也一樣,吐出了嫩綠的牙兒。一叢濃,一叢淡,一叢深,一叢淺,不知春姑娘是怎樣調出這迷人的綠色。夏天,松樹更加旺盛,強烈的陽光照射下來,斑斑駁駁的樹影在風中輕輕的搖動,可好看了。有許多孩子最愛在樹下做遊戲了。秋風吹來,樹兒脫下了綠衣裳,穿上了金黃色的盛裝。只有松樹仍然挺立在風中。冬天,北風呼呼地吹着,雪花紛紛灑落下來,別的樹瑟瑟發抖,只有松樹抖落了樹上的積雪,顯得十分蒼翠。松樹與嚴寒作鬥爭的精神,讓我對它肅然起敬,也讓我想起一首詩:

  大雪壓青松,

  青松挺且直。

  要知松高潔,

  待到雪化時。

  我喜愛松樹挺拔的身姿,更喜愛它不畏嚴寒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松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