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日記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日記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打架了,我真的打架了。一個我平時連想都不敢想的念頭,我,做出來了。我的同學們在今天,都為我的行為感到驚訝。老實說,我自己也被自己下了一大跳。 

  今天中午,我們班級里的同學都在認真地寫着自己的作業。突然,六(2)班的魏麗娟跑到我們班的窗口,好像有什麼事情要跟我說。我想走過去,可是,靠近窗口那調皮的文祥,卻偏偏擋住窗口,不讓我過去。我沒有理他,走上前去。雖然文祥千方百計地攔住我,但是我還是和魏麗娟說起了話來。可是,當我們還沒說幾句話時,文祥對我又是推,又是捏,我都沒有理他。可是最可恨的是,他竟然在最後掐住了我的脖子,把我使勁地往教室的後門上撞了一下。當時,我不知道是怎麼了,我伸出手去,管他三七二十一,就一把掐住了文祥的脖子。此時的我,心中是怒火衝天,彷彿已經將所有的事情拋在了腦後,眼前就只有“恨、怒、泄”三個字。但是,文祥往後仰了一下,而我還想使勁地掐他的時候,我好像又恢復了理智。“我這是在做什麼?我為什麼要打人?這真是我嗎?……”我心裡這樣想着。頓時,我立刻將手放鬆了,我已經沒法再接受這樣一個現實。而後,平時喜歡好勇鬥狠的文祥又向我襲來,因此,我心中的怒火又再次燃燒了起來。於是,我又和文祥打了起來。我們漸漸地從後門出了教室。教室外的魏麗娟好像被嚇得不知所措,趕緊跑回了教室。而後,隔壁六(2)班的許多同學都出來看我們的熱鬧。“別打了!別打了!”我們班和六(2)的許多同學都在勸解着我,因此,我趕緊住了手。接着,我從前門走進了教室,然後大聲地對文祥說:“我告訴你,你不要以為我是個斯文人就欺負我,我今天告訴你,我不是那麼好欺負的!……” 

  我不明白經過這件事以後,學校里的老師、同學和朋友們會怎樣來看待我。在學校數千名同學和老師中,幾乎都知道我的名字,也都知道我是一個從來不打架的人。我在這所學校里待了快5年了,從來沒有一個人看到我與別人打架過。眼看還有1個學期就畢業了,我留給大家的唯一一個最深刻的印象,也許就只有這樣一個字——“驚”。 

  我不喜歡打架,這也許我的每個朋友和同學都知道,但是,我今天卻出乎了他們的意料,我竟然也打架了,這,我想沒有一個人能夠解釋得通,可能,也包括我自己。 

  5年了,我在這個學校帶了快5年了,從我來到這個學校開始,我就一直是一個副中隊長。在班級里,我儘力用自己為同學們豎起榜樣,因此,我戒除打架,這是我當副中隊長以來對我的第一個要求,我也一直盡量這樣做着。 

  我剛剛來到這個學校的時候,我對班級里的每一個同學都有很好的印象。一開始,就尤其是文祥,他長得可愛,又憨厚,在班級里是一個很討人喜歡的人。但是,自從4年級以來,文祥就漸漸地喜歡上了暴力。在學校里,無論是誰,只要惹到他了,他都會給別人幾個拳頭嘗嘗。幾年以來,我一直對他忍了又忍,讓了又讓。作為副中隊長的我,一直為他豎著榜樣。文祥是個調皮的人,他經常對我做出一些不好的行為,比如,一下課就趴在我的背上不下來;沒事還會搶我的眼鏡不給我;當我幫別的班級出黑板報的時候,他每次都會來罵我,侮辱我……但是,我從來不會對他發太大的脾氣,更不會去打他,我從來都是把委屈壓在自己的心裡,從來不去找他評理,找他報復。唯一,就只有今天,我實在不知道是為什麼,我在今天會有這麼大的脾氣,還會打人。 

  5年以來,我與我的同學們有一些彆扭這是在所難免,有時,我可能的確會對同學發發脾氣,但是,我絕對不會去和他們打起來,就算有時我拿起一些東西,想要打他們的時候,我也是離得老遠就將這些東西向他扔出去,但是,我一定會有把握這東西不會打到他,而會從他們的身邊“竄過”。 

  如今想來,我沒有打架也有9年了,9年前,我因為和一個同學打架而無意將他的臉划傷,一大堆的索賠費用令我吸取了這樣一個教訓,從那時,我就立誓:如果不是在實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就不會打人。 

  我記事有些晚,因為來迴轉學,讓我的成績一直好不起來,不好的心情已經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但是我為了誓言,我還是將打架這個念頭壓在了心中,來到了這個學校以後,我的成績好了起來,這原本是件好事,但是在進入中高年級以來,遇到了許多的事情,而每當我遇到事情,我都會忍氣吞聲,從來不會打架。 

  我想,為了我今天發生的事情,我真的該好好地反省一下了:今天的事情並沒有什麼大不了,我不論如何都不該去打人。更何況,文祥又不是什麼大壞人,也沒有做什麼太對不起我的事情,他只不過就是頑皮了一點嘛…… 

  “你今天如果有勇氣的話,就應該把文祥打倒!”放學的時候,一個很低的聲音在我的耳旁想起,原來是我的同學——吳事旗。頓時,我心想:“我難道就真的這麼沒有勇氣嗎?”我又一想,“不,肯定不是,勇氣不一定要用打架來表現,用打架表示自己的勇氣,這應該是一個最無能的表現。也許,在天下所有的人心中,表現勇氣和解決問題都要用打架來表示,但是,至少我不會,也不能這樣認為,永遠不……”

您正在瀏覽: 校園日記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