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 

在中國歷史上,有着千千萬萬個民族英雄,他們曾為了祖國不惜拋頭顱灑熱血,今天這美好的社會,是他們用鮮血換來的,我們應該珍惜生活,把祖國創造得更加輝煌! 

秦朝末年,農民運動風起雲湧。一位沒讀過書的48歲平民率眾起義,而且56歲就成為漢朝皇帝——劉邦。劉邦從來都沒想到自己會當上皇帝,因為他小的時候除了身份低賤外,就是遊手好閒、不務正業。但劉邦在擔任泗水亭長的時候,碰見了秦始皇和蕭何,這幫助了他起義。 

公元二零八年,陳勝吳廣起義受挫,由項梁領導的一直起義軍,立了楚懷王。楚懷王讓各路諸侯出兵滅秦。 劉邦率領幾萬大軍酬躇滿志的向西開進,以逸待勞戰勝了幾十萬秦軍,最終與強大的相遇軍隊說和,就是鴻門宴。漢四年,劉邦滅了相遇,統一了天下。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劉邦。他雖然沒什麼文化,但是知人善用,贏得了士人們的認可和贊同,大多數士人都願意來投靠劉邦,幫助劉邦滅掉秦朝,統一天下,我是因為他的知人善用才敬佩他的。劉邦的知人善用,着實給了我不少啟迪。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