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改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改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歷史名城遵義,在改革開放的春天裡,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整個城市欣欣向榮。原來的遵義是什麼樣呢?聽媽媽說,過去的遵義人們有句順口溜:“天無三日晴,地無三尺平,人無三分銀。”城鎮人貧窮落後,交通工具極差,道路窄小,坑坑窪窪,兩旁是簡陋的茅草房和陽光暗淡的小木屋。人們生活用品缺乏,購東西要憑票,憑證供應,生活相當困難。晚上街道十分昏暗,路燈閃爍着微弱的燈光。

  而現在的遵義呢?路面加寬了,坎坷的石子路早已不見,取而代之的是高速路,立交橋。公路上的汽車川流不息,路旁的木房搖身一變,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到處綠樹成蔭。走到街上,人們穿着時髦,多神氣!商店裡,商品琳琅滿目,看得人眼花繚亂,人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晚上,燈火通明,亮如白晝,五顏六色的霓紅燈把街道裝扮得分外美麗。在夜市裡,路旁名優小吃一片熱鬧。家裡呢?大彩電搬進新居,人們盡情地唱着“卡拉OK”,地面光彩,房間寬敞,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裕,再也不見昔日的情景,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改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