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戰鬥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戰鬥英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戰鬥英雄

  在哥哥的家鄉有一位世界聞明的戰鬥永雄,他就是在齊樓抗日戰鬥英雄犧牲齊連居烈士。

  月高人靜,黑夜當空,遠處,只能聽到一陣一陣的狗叫,和一群沙沙的腳步聲。 1949年5月23日 ,當日本鬼子衝到他家鄉時,人們還渾然不知,當時,他正在砍柴無意中發現了一群人影,在近些一看,啊,原來是一群小鬼子,現在很危急,來不及告訴鄉親們轉移了,只能自己悄悄的跟在敵人的後面,突然,它踩到了一個樹枝,“咔……”一聲,小鬼子猛地一回頭,發現了齊連居爺爺,他們趕緊在碉堡內架起了機關槍向他掃射,齊連居爺爺連滾帶爬的跑到碉堡旁躲着,幸虧齊連居爺爺速度快,小鬼子沒有發現,只怕小鬼子現在還想:咦 人呢?這時,齊連居爺爺不怕犧牲,從小鬼子的手中把歪把子機槍搶了過來,對準了小鬼子們“頭嗎類”(不好)小鬼子叫道,隨之而來的是一陣激烈而又震撼人心的槍聲“噠噠……噠噠…噠噠噠……”碉堡內的小鬼子和狗腿子們全都兩腿一蹬,給這個世界說拜拜了。鬼子的第一分隊聽見槍聲正火速朝這邊趕來,“殺雞給給!”(沖啊)說時遲那時快,有兩個鄉親跑了過來,爺爺說:“你們怎麼來了,趕快拿着機槍走!”“不,我們不走!要走你走,我們來掩護!”鄉親們哭道。“別意氣用事,要不然,我們都走不掉,記得保護好鄉親們啊。”“好吧,你要多保重啊!”為了掩護他們撤退,齊連居爺爺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子彈,前幾發打在了腿上,倒了下去,又靠着一棵大樹頑強的站了起來,小鬼子來到了大樹前,齊連居爺爺說道:“來吧,小鬼子們,爺爺不怕你們!”“八嘎!”日本人惱羞成怒,對着齊連居爺爺用機槍一陣掃射。又聽見“噠噠……噠噠…噠噠噠……”,不過這次比上次的更刺耳,更凄涼。頓時,齊連居爺爺倒在了那棵大樹下,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1943年6月,齊連居爺爺被八路軍授為“戰鬥英雄“稱號,在場的人無不哭泣。

  每到放假時,我都要來到這棵大樹錢,眼睛里閃爍着晶瑩的淚珠,為這棵樹澆上一次水,繫上我們的少先隊員紅領巾,表達我對齊連居爺爺的崇高敬意。

  一陣微風襲來,紅領巾隨風舞動,這彷彿是英雄在點頭微笑。

  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

  李龍威

  指導人

  齊立

  站 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戰鬥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戰鬥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