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姑娘邁着輕快的腳步來臨了。她以清風為筆,大地為紙,喚醒萬物,描繪出一幅幅的美景。 

  這時,生命之色¬¬¬¬¬¬— 綠色,出現四周,柳枝上垂掛的細條,鼓出了綠茸茸的小嫩芽,它正好奇地張望着這個美妙的大千世界;苔蘚摸上去軟綿綿,像一條綠毯;樹爆青了,花兒不甘示弱開放,爭奇鬥豔,五顏六色。瞧!杜鵑花開得紅似火,桃花開得粉如霞,迎春花開得黃賽金,梨花開得白像雪,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花兒吐蕊飄香,的確令人陶醉,它們的姿勢各不相同: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羞羞答答,有的翩翩起舞,有的一枝獨秀,有的膽怯羞澀……加上綠草的襯托,顯得更加嫵媚動人。小鳥則更有趣,它們在電線上“嘰嘰喳喳”地奏着交響曲,悅耳動聽,使人心曠神怡。 

  春姑娘來到了教室里,她向我們輕輕地一吹,大家便聚精會神地讀書。你看,我們多麼勤奮啊!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探索、追求,我們天天向上,在春天打下基礎,爭取在秋天再創輝煌! 

  春姑娘感動了,又揮筆作畫,把大地生機勃勃。瞧!鴨子在水中愉快地嬉戲着,盡情地游着,再喝幾口清涼可口的水,還不時地向天空叫幾聲,彷彿在興奮地向人們報告:“春來了,春姑娘到達這裡啦!”清澈見底的小河旁有幾株迎春花,芳香鼻,彷彿在仙鏡中一般遊盪。我想“春江水暖鴨先知”這句話用來表示這美景,是最恰當不過了。 

  啊,春回大地,到處一改往日,到處象徵著生命力,到處充滿了蓬勃的生機,她,是新的開始,它,也是美的象徵,我讚美你,春! 

  [點評]小作者善於觀察,運用擬人手法,把清風、百花、鳥兒歌唱、大地泛綠等寫活了。展示了一幅美麗的春景圖,喚起人們對春天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