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風吹散了冬的蕭索。萬物開始生長,樹木開始吐綠。春天踏着細碎而輕盈的腳步,向我們羞澀的走來,給我們帶來一片生機和活力,向我們展示了一幅美麗的畫。 

  春無處不在,無處不有。它就在你的身邊,你的腳下,你的耳旁…… 

  春在小河邊。河裡丁冬的流水聲,和着冰塊破碎的撞擊聲,還有那在河裡撲騰的鴨子,也索性放開喉嚨叫幾聲,彷彿在告訴人們春的來臨。河岸上,一棵棵楊柳,就像一位披着長長秀髮在微風吹拂中臨風而立,風姿綽約的玲瓏少女。輕舒玉臂,秀髮盈動,一樹的溫柔,滿眼的嫵媚。那絲般柔順的秀髮略略露出嬌羞的嫩紅,上面的芽孢,嫩嫩的綠色,帶着一抹輕勻的銀灰,毛毛茸茸的,一粒粒布滿枝條,像一個個剛出生的嬰兒,讓人頓生愛憐。 

  春在無邊的田野里。田裡的麥苗,綠油油,清爽爽,活脫脫,笑朗朗,清風吹來陣陣油菜花香,那金燦燦的油菜花像一片片金色的雲霞,惹得成群的蜂蝶縈繞身邊。還有那不被人注意的小草,那麼嫩,那麼綠:嫩的好像一碰就斷,綠得簡直發亮,綠得讓人心醉。只見那潔白的羊群散落在碧綠的草地上,就像一朵朵潔白的白雲。 

  春在果園裡。一眼望去,就像進入了桃花的海洋。這些桃花,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如玉 …… 有的仰臉微笑,有的低頭含羞,有的迎風引蝶,還有無數含苞欲放,殷紅欲滴的花骨朵,像是頑皮的孩子正撅着小嘴,向姐姐們耍小脾氣。粉紅的桃花,就像小姐姐漂亮的面孔,春外婆給她塗了層淡淡的胭脂,那大紅的,又不知給遊人看羞了,還是被春酒灌醉了,一直紅到耳朵根!那潔白的恰似恬靜純情的少女,以其似雪的潔白,吸引着眾多的遊人,樸實無華,雅緻極了。 

  下雨了,春雨無聲的灑遍每一個角落,給人一份恬靜的溫馨。春天的雨很柔和,像牛毛,像針尖,像一位母親輕輕地為孩子洗澡,把嬌艷的花朵洗得更鮮艷,把剛長出來的小苗和小草洗得更綠。昂起頭,睫毛上立即多了幾顆晶瑩剔透的珍珠,打在臉上似冰、似玉,讓你感受到“斜風細雨不須歸”的情趣。 

  春天,不僅是一個萬物復蘇,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季節,更是編織希望和實現夢想的季節。“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飽含着人們的期盼,蘊含著一年的希冀。 

  輔導教師:劉國霞

您正在瀏覽: 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