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期待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待春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冬要走了,春還有多遠呢?

  偶爾走出家門,去看看景色,也是享受的吧。看那不算藍的天空下,小草也鑽出了腦袋,卻還有寒風來搗亂,吹的小草只能冒出一個小腦袋。遙遙地望去,一片嫩綠,走近了卻什麼都看不到。還真是應了那句“草色遙看近卻無”啊。可那盛春該有多美啊,我不得不期待着,期待着春天的來臨……

  迎春、桃花、櫻花、梨花已經長出了小小的花苞,就等春來時綻放,為春鋪出一條不孤單的路。曾學過蘇軾的《東欄梨花》,當時就尤其喜歡那句“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既有一絲惆悵,又那麼風雅地寫出了梨花如雨似雪、紛紛揚揚。我看過春日中的金色的“暖陽”,唱着一曲歡快的曲子,即使是雨天也不讓人覺得沉悶;我看過嬌紅了小臉的“少女”,坐在枝頭,在風中搖曳自己柔美的身姿;我也看過飛滿天的粉紅“愛心”,美得像在童話之中,讓人忘記煩惱。可卻只嚮往梨花的純白似雪,不知不覺就被深深吸引了。期待着“柳絮飛時花滿城”,期待着春天的來臨……

  小小的溪流的冰化了,是風吹化的。在這時節,風雖還帶着唯一的一絲寒意,但卻吹進了人心底里。這是妙風啊!吹來了春雨,吹走了寒冬,一個個嬌嫩的花苞在風中舞動,沒有伴奏,只有雨隨風動,與舞動的花相輝相映,舞驚鴻一舞。都言“二月春風似剪刀”,不錯的,那細緻的迎春圖,除了風還有誰能裁得那麼美麗、動人?期待着“吹面不寒楊柳風”,期待着春天的來臨……

  期待也是美麗的,期待美麗的春來臨……

  六年級:薛明明

您正在瀏覽: 期待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待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