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爺爺,您慢走——讀《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爺爺,您慢走——讀《橋》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爺爺,您慢走——讀《橋》有感 標籤:讀《橋》有感作文 老爺爺作文 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一位老爺爺作文

前幾天,我學了一篇課文,就讓我受益匪淺,那篇課文的名字叫《橋》。 

  這篇課文主要講述的是,黎明的時候雨突然大了,山洪想一群受驚的野馬,從山谷里狂奔而來,村莊驚醒了,人們翻身下床,一百多號人你擠我擁的跑,可是東面西面都沒路了,只有北面的一座窄窄的橋,眼看洪水就要淹沒村民,一位老爺爺挺身而出,把村民送上了跨越死亡的生命橋。最後老爺爺和一位小夥子犧牲了,而他們卻是一雙父子。 

  讀到這裡,我那小小的心靈有了一個狠狠的觸動 。這位老爺爺多麼偉大啊!他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卻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老爺爺,您有這一種在危難面前無私無畏,不徇私情,英勇獻身的高尚品質。 

  這位老爺爺,是有多麼的為人啊!可想到自己卻有點慚愧,記得上次,我在講台上拿作業,我的好朋友洪小棠叫我幫她拿一拿作業,可我卻把嘴噘起來,狠狠地說聲:”哼!你自己不會拿嗎?“說完便回到了座位上,可能我還沒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洪小棠生氣地說:”小氣!“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慚愧不已。 

  老爺爺我們想您,想念您那慈祥的臉,想念您那平淡的笑。老爺爺,慢走,天堂上沒有洪水,沒有一切大自然的災害。老爺爺,您在這生死攸關的時刻,並沒有顧着自己逃命,反而作出了重大抉擇,經過幾番努力后,才把村名們送上了跨越死亡的生命橋。 

  老爺爺,我們想您!有些人可能認為您這樣做很傻,但是我可以嚴肅說的說,這宗想法是錯誤的。您雖然犧牲了,但是您永遠是我心目中的一座不可代替,永不坍塌的橋。 

  老爺爺,您那種偉大的精神永遠烙在我的心目中…………

您正在瀏覽: 老爺爺,您慢走——讀《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爺爺,您慢走——讀《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