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真實的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真實的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問自己:什麼是人生?人生,也許就是一個輪迴,從你出生那一秒到你斷氣那刻。萬物自有它的規律,人也一樣,在不斷的長大,在這期間,我們哭過,笑過,傷過,遺忘過……

  盡嘗喜怒哀樂。我們不該為曾經的懵懂而難過,也不該為曾經的傷痛而感到不值得。這些都不是什麼壞處,相反,是好處,是我們在長大的痕迹,都已被滄桑的歲月磨成回憶。天空不可能一直晴空萬里,也會有被烏雲蒙蔽的一時;人也一樣,不可能一直都正確的引導自己,追隨時代的主流,偶爾我們會迷失了自己,跟隨社會的步伐……

  作為一個中學生的我,生長在這個年代,雖然有受到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的熏陶,但也不免會吸收時代的陋習,已導致我會愛面子,愛國心弱愛命心強、愛裝酷、愛心稍弱等。我生長在農村裡,在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因為書看多了導致我近視了,家裡人給我配了眼鏡。但是,我卻猶豫了……

  猶豫要不要戴。班上沒有一個同學近視,如果我戴了,會遭到同學的譏笑,會給我起綽號;如果不戴,我學習就會下降。最終還是礙不過面子,沒有戴去上學。直到初三了,我也沒有戴眼鏡到學校。我還不曾覺得我太自戀。直到那一次聊天,我有了一個小小的轉折。在我上網聊Q的時候,有個網友和我的情況非常相似,但是,她卻比我勇敢,她一直鼓勵我:不要在乎別人的眼神,什麼“四眼仔”都不過是別人妄加評論罷了……

  她的話讓我深受啟發,我開始思考,開始覺悟,我不能這麼虛偽,我要做真實的自己!於是,我把所謂的面子拋之腦後,鼓起了我的勇氣,在別人異樣的眼光中走上學校,做回我自己!走在人生之路,無奇不有,有時我們被遮住了眼睛,麻痹了思想,但我們要極力地睜開眼睛,就可以看到光明,擁抱屬於自己的碧海藍天!

  懷集第二中學初三:梁紹志

您正在瀏覽: 做真實的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真實的自己 暫無評論